宝宝吃香蕉要注意这些

2013-04-10  | 小宝 辅食 一口 

  小宝宝初加辅食要怎么吃?哪些食物作为初加辅食的原料最好?恩小予妈妈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非常详细的经验总结。推荐给家有小宝宝的妈妈,希望能有所帮助。

  恩小予小盆友6个月开始加辅食,米粉打头阵,陆续添加了各种蔬菜水果泥。每样吃3天,逐一添加。没发现有啥过敏的,也没发现有啥不爱吃的。

  添加的食物都是单一的,没有把两种或多种混合起来,是想让小盆友最开始的时候,能够先熟悉各种食物的原味。

  说说恩小予6-7个月是怎么吃的这些东东吧:

  第一口辅食为什么要加米粉,之前的博文里已经详细写过了:《超全攻略:宝宝的第一口辅食要这样吃!》

  添加米粉之前,作为新手马麻自己在心里闹腾了好久,到底要用什么冲,吃多少才合适,各种问题。开始添加,就没那么多问题了,因为一动起手来,所有问题都自然而然地解决了。

  最开始试着用温水冲,用稍热一点的温水,冲完之后,温度差不多就刚好可以吃了。计划是,如果宝宝愿意这样吃,我会一直用温水冲下去。但自从小盆友尝了苹果的味道,再给米糊就不吃了。然后试着用奶冲调,就又重新接受。马麻上班不在家,姥姥就用母乳温热冲米糊。马麻周末在家时,就用温水冲好,再挤点奶进去。

  恩小予小盆友第一次是这样吃的,3小勺(平时吃东西用的小塑料勺)米粉,加水冲调,稍微稀一点。吃的时候喂了2、3勺的量(冲调后的),剩下的被马麻消灭掉了。之后再吃会慢慢加量,冲得也变稠些,最后基本上3小勺冲调好的都能吃掉了。量多少,浓稠度,观察宝宝,他的反应是最准确的度量,看他的喜好如何。

  给宝宝鈥溩龇光澝菜埔裁挥惺裁辞骞娼渎桑枚嗌俣鹊乃嗌倏嗣追郏嗌俸辽乃娴牟恍枰露燃疲恍枰疲膊挥昧勘挥镁返叫∈愫蠹肝唬龅讲畈欢嗑托辛耍鹛现>褪潜ё耪庋男奶藜痈ㄊ澈螅也琶挥心敲唇孤恰

  第一次吃,小盆友还不太会使用自己的小舌头,也不太会张闭嘴,但学鈥湷遭澱饧抡娴牟挥锰傩模缘诙蔚氖焙蚓突岜兆烊檬澄锝ィ谌尉突嵬炖镂恕

  家里的伊可新吃完了,给小盆友买的维生素D滴剂,每天吃米糊的时候滴一滴进去。有时候忘了,就吃别的东西时,滴一滴到勺里,让他自己舔勺。

  米粉跟其他东西也很好搭配,打算后面把水果、蔬菜跟米粉搭配到一起吃。

  米粉,只想把它当作一个过渡阶段的食品,最近在考虑给孩子加点煮烂的米粥。开始先和米粉配在一起吃,等以后水果、蔬菜、肉类加得差不多了,小盆友能从各方面获取营养,就把米粉断掉,直接米粥。

  恩小予小盆友对苹果的爱,在香蕉之后排第二。最开始吃几小勺,慢慢加到1/4至半个每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香蕉要注意这些》摘要:非常详细的经验总结。推荐给家有小宝宝的妈妈,希望能有所帮助。 恩小予小盆友6个月开始加辅食,米粉打头阵,陆续添加了各种蔬菜水果泥。每样吃3天,逐一添加。没发现有啥过敏的,也没发现有啥不爱吃的。 添加的食...
相关文章口腔炎宝宝吃香蕉南瓜冰[作文]香蕉
宝宝吃香蕉,能不能润肠有助于小宝宝消化的香蕉泥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