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性脊柱裂是最常见的疾病

2013-04-10  | 隐性 脊柱 脂肪 

  脊柱裂是神经管缺陷中的一种,它的意思即鈥溂棺盗砚潯>咛逅道矗褪潜ΡΦ纳窬芊⒂徽#顾璞蘸喜煌耆粝铝艘坏揽障丁<顾韬蜕窬济挥姓7⒂<怪芽梢酝ü兄衅诘某9鍮超或验血来发现。出生后,宝宝则需进行X线平片和磁共振检查来诊断是否有脊柱裂。在中国,围产儿(指怀孕28周至出生后1周的宝宝)中脊柱裂的发生率约为6.3/万。

  也是病情最轻的一种。患隐性脊柱裂的宝宝,脊椎骨之间有一个小缝隙。隐性脊柱裂只有脊柱裂,而无椎管内容物膨出,因此,大多数有隐性脊柱裂的人没有症状,但脊柱裂部位椎管内可能存在着各种病理改变,如瘢痕、粘连、栓系,合并脂肪瘤致使脊髓和神经根受压或牵扯,从而导致一系列神经症状。

  这种情况下,给宝宝体检时,会看到有缺陷部位的皮肤上常有些异常现象,如一撮毛、小窝、痣、色素沉着、皮下脂肪增厚等,缺陷上面可能有先天性囊肿或脂肪瘤,经X线平片检查可确诊。隐性脊柱裂没有神经功能障碍者可以不用手术治疗;当存在大小便和下肢功能障碍,或椎管内病变担心将来可能引起神经症状者,仔细检查后,均应积极考虑手术治疗。

  是脊柱裂中最严重的类型。通常可以看到患者背部有一个被皮肤盖着的囊肿。这个囊肿里有组织也有神经。患者的脊髓受损或者发育不全。根据囊肿的不同位置,有这种类型脊柱裂的人通常有一些神经受损或者某些部位麻痹。他们可能不能走路或者小便失禁。

  大多数有这种类型脊柱裂的宝宝也有脑积水的现象。脑积水是指围绕大脑的液体不能通过血管排出。大脑的某些部位在宝宝出生前受损,而阻碍液体正常排出。当压力增加后,大脑受到的压迫就会更严重。

  没有脊髓脊膜膨出那样严重,也是脊柱裂中最罕见的一种。这种情况下,囊肿里包含的膜容易断裂。

  治疗脊柱裂时,要根据脊柱裂的不同类型,分别对症治疗。

  如果宝宝的脊柱裂类型严重,需要在出生后的头两天做手术修复裂缝。也有些医生不选择手术的方式,而是让那个部位自行愈合。不过,显性脊柱裂几乎均需手术治疗。

  有些宝宝还在子宫内的时候,就已经成功地接受了手术。但这种类型的手术还非常罕见。

  有脑积水的宝宝可能需要进行脑室腹腔分流术,在脑室放置一个管子,把大脑里多余的液体引流到腹部。

  你可以通过从准备怀孕时就服用叶酸的方式来减轻宝宝患脊柱裂的风险,了解科学补充叶酸的更多信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隐性脊柱裂是最常见的疾病》摘要:种。患隐性脊柱裂的宝宝,脊椎骨之间有一个小缝隙。隐性脊柱裂只有脊柱裂,而无椎管内容物膨出,因此,大多数有隐性脊柱裂的人没有症状,但脊柱裂部位椎管内可能存在着各种病理改变,如瘢痕、粘连、栓系,合并脂肪...
相关文章怎样自测孩子是否有隐性脊柱裂小儿腰痛要当心脊柱病变
孩子腰背痛当心脊柱病变孩子腰背痛警惕脊柱病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