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内向的孩子活泼起来

2013-04-10  | 内向 自信 孩子 

  幼儿的天性本应是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童稚无瑕,表现出来就应是活蹦乱跳,爱说爱笑。可有些孩子,年纪小小却沉默寡言,显示出忧郁,深沉老道的样子,即不爱说不爱笑也不合群不爱玩,这种孩子身体各方面都发展的正常,智商也高,就是性格偏内向,与自己的年龄特征格格不入,这些孩子当然不是那么讨人喜欢。

  那么,如何使这些孩子活泼起来,促使他们的身心和别的孩子一样得于健康发展呢?下面结合本人的教学实践经验,谈谈自己的看法:

  首先,要帮助他们树立应有的自信心性格内向的人往往是由于缺乏自信心造成的,因此,我们应该多给这样的孩子鼓励和支持,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树立他们的自信心,即使他们做的不好也不要随便责备,应说:鈥溣薪搅恕b澯捎诤⒆拥淖晕乙馐痘刮捶⒄蛊鹄矗狈ψ晕移琅辛Γ峭峭ü鹑硕宰约旱钠兰劾慈鲜蹲约旱模绕涫抢鲜Χ运堑钠兰酆苤匾运等枚溛倚校也⒉槐缺鹑瞬钼澱庋芯跏呛苤匾摹

  其次,在督促他们多参加各种活动。性格内向的人往往不合群,老师组织活动能免则免,从不要求参加,所以组织活动时要特别注意这此幼儿,要让他们在活动中多扮演主要角色,多鼓励他们表现自己,引导他们大胆参加,做得不好也不要紧,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成功与快乐,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这是帮助内向孩子克服胆怯的最有效的途径。

  再次,还要多教育别的孩子主动接触他们,多与他们玩。性格内向的孩子喜欢独来独往,不合群,所以老师要经常教育别的孩子主动接近他们,与他们一起游戏玩耍,不歧视他们。

  孩子们在一起时,他们的天性最容易表现出来,性格再内向的孩子,如果有一群小朋友整天在一起和他玩,只要智力正常,他也会活泼起来的。有时孩子们之间的勾通和交流比大人的苦口婆心要好的多。

  第四,对性格内向型的孩子说话要特别小心,不能乱批评,更不能加于讽刺,因为内向型的孩子和大人一样,特别能鈥溂浅疴潱绞彼话祷埃鹑怂档幕凹堑锰乇鹎宄蔡乇鹁谩

  第五,要持之以恒,培养幼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性格内向的孩子虽然不象活泼孩子那么讨人喜欢,甚至令人讨厌,因为老师说什么他们都不应,声音大点就哭,真是烦死人了,恨不得给几个鈥湺忖潱晌颐潜暇共荒苷庋觯馐毙枰氖俏颐堑哪托模挥凶愎坏哪托氖切胁煌ǖ模挥心托牡乜己凸睦拍苋谜庑┖⒆犹愕模佣敢夂湍闼祷埃獠攀悄愕氖だ魑锥淌Γ嘈拍谙虻暮⒆右彩强砂暮⒆印

  幼儿的天性就是活泼好动,让每个孩子的脸上都绽放天真烂漫的笑容是每一位幼儿教师工作者的职责,相信我们都能做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内向的孩子活泼起来》摘要:便责备,应说:有进步了。由于孩子的自我意识还未发展起来,缺乏自我评判力,他们往往是通过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来认识自己的,尤其是老师对他们的评价很重要,所以说让儿童产生我行,我并不比别人差这样感觉是很重要的...
相关文章如何让性格内向的幼儿活泼起来让性格内向的幼儿活泼起来
让幼儿活泼开朗起来性格内向的孩子也是可爱的孩子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三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二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