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身体特征护理

2013-04-10  | 小宝 生时 囟门 

  刚出生的婴儿不太可能会成为选美比赛的优胜宝贝,只要想想小宝宝出生的过程,你就不会感到奇怪了。但小宝宝的脑袋这么尖,小鸡鸡又肿肿的,这到底是不是正常的?现在我们就来告诉你刚出生的宝宝应该是什么样子,以及他们为什么看上去会有些奇怪。

  刚出生的宝宝有着一个大脑袋,没有脖子,小短腿,大身子。事实上,他们看上去可能很像E.T.(外星人)。由于小宝宝在出生时平均要在产道内受到约12个小时的挤压,所以头部可能会变形,或者看上去尖尖的。(剖腹产的宝宝由于不用经过产道,要稍微好看一点,因为他们的脑袋没有被挤压,所以出来的时候脑袋仍是好好的、圆圆的。

  你对于囟门(也就是宝宝头上软软的部分)不必过分担心。新生儿的头骨还是开放的,没有闭合,这是为了在出生时头骨可以适当收缩,以便顺利通过产道。宝宝头后部的囟门大约4个月左右闭合,而前部的囟门则会在9~18个月期间闭合。男宝宝的小鸡鸡会显得有点肿,因为他出生前从妈妈体内吸收了过量的女性荷尔蒙,这些荷尔蒙也会导致女宝宝出现类似变化。同样由于产道的挤压伤,宝宝的脸也可能会有些肿。

  你的宝宝的小胳膊腿可能看上去短得奇怪,这是正常的。他在子宫狭窄的空间里蜷曲了那么长时间,当然需要一阵子才能适应外界的自由空间。他的胳膊和腿会在出生后的一两周内渐渐舒展。同时,他可能发现在襁褓中被舒适地包裹在小毯子里感觉很安慰。

  刚出生的宝宝皮肤外观不尽相同,这与宝宝出生时的孕周有关。早产儿的皮肤较薄,看上去透明,可能还覆盖着一层细软的绒毛鈥斺斕ッK巧砩峡赡芑褂幸徊闾ブ馐且恢职咨哪汤易次镏剩梢员;ぱ蛩斜ΡΦ拿舾衅し簟1ΡΤ錾脑兄茉酵螅砩系奶ッ吞ブ驮缴伲ǔ3錾蠹柑炷诨嵊型哑さ南窒蟆

  任何人种或民族的宝宝出生时肤色都较浅,通常是粉红色,这是因为小宝宝的皮肤仍然很薄,所以红色的血管清晰可见。儿科医生安妮鈥⒈榷赋觯惚Ρφ嬲姆羯嵩诘谝荒昀镏鸾ハ韵殖隼础

  大概30%~40%的宝宝出生时会有粟粒疹,那是长在他们脸上的看上去像小粉刺一样的白色或黄色小点点。粟粒疹通常在3~4周内就会自行消失,不需要特别治疗。如果你的宝宝身上有小脓包,破了以后皮肤上有深棕色的印记,可能是黑色素沉着脓包疹,这是一种在黑人宝宝身上较为普遍的新生儿皮疹。这也不需要治疗,宝宝3~4个月大时皮肤上的印记就能消失。

  胎记。包括鈥溍晒虐哜潯⑩溙焓刮呛垅潯⑩滒僖Ш垅澮埠艹<U庑┨ゼ切巫础⒋笮 ⒀丈饕欤赡艹鱿衷诒Ρι砩系娜魏尾课弧S行├嘈偷奶ゼ强赡茉诒ΡΤ錾蠹柑旎蚣钢懿懦鱿帧4蟛糠痔ゼ鞘俏藓Φ模矶嗷嵩诩改昴谧孕邢В灿械幕岣姹Ρχ丈

  最后,如果你的宝宝皮肤在出生后头几天泛黄,他可能是有轻微的黄疸,一半以上的正常、健康宝宝都会有这种现象。通常这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但你应该告知医生。一般情况下,足月出生宝宝的黄疸会在一周内减退,早产儿持续的时间更长一点。

  谈到宝宝的头发会有很多让你出乎意料的事。你的宝宝出生时可能是满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也可能是发色浅浅、质地稀疏。还有的夫妻生下的宝宝没有头发。宝宝出生时头发颜色的深浅、浓密,跟他长大的发质,没有必然的联系。

  你知道吗?深色头发的白种人夫妻可能生下红色或金色头发的宝宝,浅色头发的夫妻则可能生下像鈥溍ㄍ踱澞茄岷谕贩⒌谋ΡΑ3錾焙焐贩⒌谋Ρ赡芑岜涑山鸱ⅲ诜⒌谋Ρ赡艹こ汕成贩ⅲ鸱⒌某3;岜涑缮钌贩ⅰ

  当你的宝宝6周大的时候,出生时的皮肤问题,如黄疸、粟粒疹等等,基本都会消失。即使没有,很快也会消失的。宝宝的脐带残端应该也掉了,只留下了可爱的小肚脐。出生数天之后,宝宝的体重会迅速增加,通常大约每周长100~300克,这意味着他会长胖,皮肤会被填满,开始看上去像个鈥溦嬲澋谋Ρα恕

  即使宝宝出生时长满头发,在头几周或几个月内也可能开始部分或全部掉落。别担心,宝宝的头发还会长回来,虽然新长出的头发可能会跟原来的不一样。很多宝宝还会出现鈥溦硗衡潱孀疟Ρρ鎏勺诺氖奔浼跎伲切┩旱牡胤阶詈蠡崧ず谩

  你的宝宝的外表和行为会在出生后头一年内发生很大变化。要了解宝宝的成长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宝宝成长发育版块。如果你想随时了解宝宝在第一年中的各个成长阶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身体特征护理》摘要:看一点,因为他们的脑袋没有被挤压,所以出来的时候脑袋仍是好好的、圆圆的。 你对于囟门也就是宝宝头上软软的部分不必过分担心。新生儿的头骨还是开放的,没有闭合,这是为了在出生时头骨可以适当收缩,以便顺利通...
相关文章新生儿要减少同外人接触预防新生儿天疱疮
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新生儿肺炎要如何护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