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和设想是否真的准确呢?

2013-04-10  | 新生 准妈妈 新生儿 

  从阅读书籍、上网到向其他妈妈请教,准妈妈在9个月的孕期里无数次地想像新生儿的模样,憧憬当妈妈的日子。不过在把宝宝真实地抱在怀中之前,准妈妈对新生儿的预测和设想是否真的准确呢?

  宝宝中心调查了2,000多位准妈妈,希望了解她们对新生儿睡眠、吃奶、换尿布、发育等情况的预期。同时,我们也咨询了真正的新生儿专家:1600多位有6个月以下宝宝的妈妈,请她们根据自己的实际养育情况,告诉我们新生儿的真实鈥溍婺库潯R黄鹄纯纯醋悸杪瓒孕律脑て冢约靶律侣杪璐吹谋浠吞粽健

  在新生儿睡眠这个问题上,虽说乐观一点也没什么大碍,但参与调查的准妈妈们也许还是应该把自己的美好预期稍微下调一点。

  57%的准妈妈预计自己的宝宝能每天睡16个小时或更多。不过,根据参与调查的新生儿妈妈的实际验证,新生儿每天的平均睡眠时间是14.4个小时。

  所以这也难怪有67.1%的新妈妈的最大苦恼就是鈥溗卟蛔汊潱展诵律盟切菹⒉缓谩⑷本酢2还诒Ργ客砘嵝牙醇复握飧鑫侍馍希悸杪璧故怯幸恍┦剂衔醇暗暮孟ⅰ33.5%的准妈妈预计宝宝每晚得醒来4次或4次以上,但新妈妈说宝宝平均每晚醒来2.6次,甚至还有13%的宝宝每晚只醒1次,有4%的宝宝整晚都不醒。

  新妈妈之所以疲倦的一个原因可能也跟晚上起来哄宝宝有关。63.7%的妈妈晚上独自哄宝宝,21.5%宝宝是夫妻轮流哄,1.6%的宝宝是月嫂或保姆哄。

  在是否能独自照顾宝宝这个问题上,准妈妈似乎低估了自己的能力。36.2%的准妈妈觉得自己只有出了月子,才能一个人照顾宝宝。61.2%的准妈妈认为即使出了月子,照样需要人帮忙。但根据我们的调查结果,45.9%的新生儿主要是新妈妈照顾,另有45.8%主要是老人(奶奶、姥姥)和其他亲友来照顾。

  在回答鈥溎闳衔律芄蛔鍪裁粹澱飧鑫侍馐保悸杪璨虏馐氢湺陨糇龀龇从︹潱72.3%)和鈥溛⑿︹潱67.1%)。虽然以上猜测肯定都是正确的,但准妈妈们的预期还需要再提高些,你的未来宝宝远比你期望的能干,赶快准备好照相机或录像机来记录吧!

  新生儿的注意力超过了准妈妈的想象,只有49%的准妈妈认为新生儿的眼睛能追随物体,但87.4%的新妈妈说宝宝的确能做到。此外,66.6%的新妈妈说她们的宝宝趴着时能抬头,但对此乐观的准妈妈只有11.5%。

  从微笑到笑出声,准妈妈似乎也太保守了。只有12.6%的准妈妈认为新生儿能够笑出声,但61.2%的准妈妈说她们真的听到了宝宝的笑声。

  准妈妈对新生儿知识可能在某些时候的确需要进一步学习,但我们的调查也发现,在新生儿的两个基本并重要的生活常识:吃和拉上,准妈妈的预测可以说基本上是准确的。

  准妈妈预测新生儿每天平均需要换7块尿布,这个预测差不多和新生儿的实际状况一致,新妈妈说宝宝每天平均使用6.6块尿布。

  既然要换这么多次尿布,那就说明宝宝吃奶的频率肯定也不会低。准妈妈预测宝宝每隔2.4小时吃一次奶,接受调查的新妈妈则说她们每隔2.5小时喂一次宝宝。不过频繁喂奶也给新妈妈带来了苦恼,27.2%的新妈妈说鈥湵Ρ鲜窍氤阅题澥撬窃谀溉槲寡杏龅降淖畲罄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测和设想是否真的准确呢?》摘要:大碍,但参与调查的准妈妈们也许还是应该把自己的美好预期稍微下调一点。 57%的准妈妈预计自己的宝宝能每天睡16个小时或更多。不过,根据参与调查的新生儿妈妈的实际验证,新生儿每天的平均睡眠时间是14.4个小时。 ...
相关文章预测胎儿的体重地方法预测确切分娩时间的新方法
孩子的身高和什么有关系妈妈进行评估胎龄的方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