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题

(五年级上册)

小学数学五年级上册计算题及应用题练习(5)

2013-04-09  |  

  (21)有一块底250米,高180米的三角形实验田,全年共产粮食4.5吨,平均每公顷产粮多少吨?

  ()

  (22)有一块平三角形的白菜地,底是27.6米,高是15米。每棵白菜占地1.8平方分米。这块地共可以种多少棵白菜?

  ()

  (23)一个鱼塘的形状是梯形,它的上底是18米,下底是42米,高是12米,每平方米放鱼苗320尾,这个鱼塘共需鱼苗多少尾?

  ()

  (24)甲工程队每天修路0.54千米,比乙工程队每天修的3倍少0.18千米。乙工程队每天修路多少千米?

  ()

  (25)李明和王勇两人分别从相距45.6千米的甲乙县城相对骑车而行,而王勇是在李明先骑出5.1千米后才出发的,已知李明每小时行12千米,王勇每小时行15千米,问王勇出发几小时后两人碰面?

  ()

  (26)王老师为学校购买一些篮球,第一次买回15个,第二次买回同样的篮球29个,两次付的钱数相差641.2元,王老师第一次付了多少元?

  ()

  (27)一辆快车和一辆慢车同时从甲乙两地出发,相向而行,经过了5小时两车相遇,相遇后,快车又继续开出了3小时到达乙地,已知慢车每小时行48千米,甲乙两地的距离是多少千米?

  ()

  (28)客车和货车从相距852km的两地,同时相向而行,相遇时,客车行的路程比货车的2倍少189km,客车和货车各行多少千米?(用方程解)

  ()

  (29)读一本故事书,姐姐读完全书需要24天,妹妹读完全书需要32天。已知姐姐每天读书的页数比妹妹多4页,问妹妹每天读书多少页?

  ()

  (30)两艘汽艇同时从东港开往相距324km的西港,当乙艇到达西港时,甲艘离西港还有52.8km,已知甲艇每小时行45.2km,求乙艇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

  (31)甲乙两筐苹果,甲筐苹果的个数是乙筐的2.4倍,如果从甲筐取出35个苹果放入乙筐,这时两筐苹果个数相等,原来两筐苹果各有多少个?(用方程解)

  ()

  (32)五年级买一批笔记本奖给三好学生,如果每人奖给5本,还剩3本;如果每人奖给6本,又少12本。五年级评出三好学生多少名?买了多少本笔记本?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