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使用眼药水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3-04-09  | 眼药 眼药水 孕妇 

  孕期准妈妈用药一定要谨慎,最好在告知医生自己已怀孕的前提下,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特别是在孕早期和即将临产的阶段,就算是眼药水这种低浓度剂量的药物,也不例外。那么孕期孕妇该如何选购眼药水,使用眼药水有哪些注意事项?

  准妈妈使用眼药需要注意什么?

  1、特别提示:孕妇不要用氯霉素的眼药水。因为氯霉素具有严重的骨髓抑制作用,孕妇使用后可能导致新生儿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四环素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因此医生建议慎用;而红霉素相对比较安全,但准妈妈也不要随意使用任何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2、最好不用润洁或润舒眼药水,因为它们的主要成份都是氯霉素,如果用量少一般问题不大,建议选用其他眼药水。

  3、眼局部用眼药水,吸收入血液循环微之甚微,只要医生处方开的,均可应用,不必顾虑!

  4、孕期千万不要戴隐型眼镜,眼药水也最好不要滴,滴多了对孩子不好,最好戴框架眼镜就OK。

  5、眼睛本身可以分泌泪液来防止眼睛干涩,如果长期使用眼药水,它会使眼睛越来越偷懒,失去本身自我保护的功能。建议你减少戴隐型眼镜的时间,且在眼疲劳的时候,用力眨眼2-3次,每次2秒,还可用闭目养神的方法来缓解疲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使用眼药水有哪些注意事项?》摘要:的指导下进行。 2、最好不用润洁或润舒眼药水,因为它们的主要成份都是氯霉素,如果用量少一般问题不大,建议选用其他眼药水。 3、眼局部用眼药水,吸收入血液循环微之甚微,只要医生处方开的,均可应用,不必顾虑!...
相关文章随身手帕不能擦拭眼睛顺利帮宝宝点药水的窍门
幼儿“红眼病”的治疗怎样给新生儿点眼药?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