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儿童性早熟,少食用下列几类食品

2013-04-09  | 性早熟 催熟 催熟剂 

  反季水果

  夏天是水果的季节,但一些消费者在品尝水果的时候,却常常觉得不对劲:黄亮的香蕉吃起来一股生味;芒果闻不到香味;草莓、樱桃颜色漂亮吃起来没味儿。食品专家表示,这都是使用膨大剂、催红素和催熟剂等化学激素鈥溍廊葩澋慕峁

  虽然市场人士和有关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合理范围内使用催熟剂和保鲜剂是允许的,但营养与医学专家称,人们对经济效益的过度追求导致各类激素的滥用,而激素会直接导致食品的低营养化。激素催熟的水果对人体健康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目前虽没有完全定论,但不少专家相信,长期食用对身体肯定有影响。

  油炸类食品

  油炸类食品,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都含有高热量,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的脂肪,引发内分泌紊乱,导致性早熟;而且,食用油经反复加热使用后,高温使其氧化变性,也是引发鈥溞栽缡焘澋脑蛑弧C恐芄夤搜罂觳土酱我陨希⒕J秤糜驼ɡ嗯蚧称返亩溞栽缡焘澋目赡苄允瞧胀ǘ2.5倍。

  禽肉

  残留于肉类中的激素一旦通过食物进入人体,就会明显影响机体的激素平衡,有的引起致癌、致畸;有的引起机体水、电解质、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紊乱等。儿童性早熟跟儿童偏吃肉食有关。

  人和动物的内分泌腺分泌的激素又称内分泌、荷尔蒙。动物的消化道器官及胎盘等也分泌激素,如促胰液分泌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等。各种激素的协同作用对健康是必要的。激素能促进畜禽的生长,提高瘦肉率。雏鸡从破壳长到5斤出售,一般要1年左右,而用含激素饲料喂养的速生鸡只需45天,甚至用39天。

  激素等药物在动物体内的分布与残留,跟药物投放是在动物食前、食后,是随饲料还是随饮水、注射,以及药物种类关系都很大,一般在有代谢作用的肝脏、肾脏中浓度高;在鸡蛋中,脂溶性药物容易在卵黄中蓄积。进入动物体内的药物排出量随时间延长而增加,即动物体内药物的浓度逐渐降低,而且降低的程度随药的种类和动物的不同而异。比如,鸡药的半衰期多在12小时以下,多数鸡用药物的休药期为7天。休药期是畜禽产品允许上市前(或允许食用时)的停药时间。执行休药期喂养的动物食品是安全的。

  西方国家曾把促进生育的人用雌性激素己烯雌酚加入饲料中喂牛,促进牛生长发育。 后来发现,有相当多的十八九岁的少女颈部出现肿瘤,专家怀疑是母亲在怀她们时服用了己烯雌酚。从此,专家提出喂含己烯雌酚饲料的牛肉是否安全的问题。为此,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经调查研究作出规定,在牛屠宰前10天要停止喂含己烯雌酚的饲料。但该法令难于严格执行。从1981年,世界卫生组织禁止使用己烯雌酚、己烷雌酚作为动物的生长促进剂。目前动物使用的激素有睾丸酮、黄体酮、雌二醇、雌酮、雌三醇等。

  使孩子鈥湼吒斥澋谋=∑

  针对儿童市场的补剂和口服液,也有一部分含有激素成分。这些激素使孩子在5、6岁时长得比同龄儿童高大壮实,因为,他或她可能已悄悄出现发育势头,骨龄已达8岁或10岁。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见长了。专家指出,性早熟的儿童,进入青春期后身高将比同龄伙伴矮约10-15公分。

  医学专家:激素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据了解,消费者往往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食用了大量含有化学激素的食品,但这些食品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由于研究工作尚未展开,目前未有科学的说法。但很多专家们都指出,从理论上讲,服用激素对人体健康一定会造成影响。如会出现过敏反应、腹泻,体内残留的激素浓度过高会引起其他相关疾病,现在肿瘤病人增多,与激素的泛滥不无关系。

  南方医院儿科医生吴学东副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激素或类激素过多是儿童性早熟发病的主要原因。吴学东指出,长期食用催熟的蔬菜水果,和食用含有激素的肉类快餐、保健品一样,会导致一些小孩发育紊乱,出现异于同龄人的生理状况,产生性早熟等不良反应。因此他呼吁,家长不要再给孩子吃一些人工催熟的蔬菜水果,这样只会加剧孩子的性早熟程度,因为有六成的性早熟都是人为吃出来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避免儿童性早熟,少食用下列几类食品》摘要:熟的水果对人体健康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目前虽没有完全定论,但不少专家相信,长期食用对身体肯定有影响。 油炸类食品 油炸类食品,特别是炸鸡、炸薯条和炸薯片都含有高热量,过高的热量会在儿童体内转变为多余...
相关文章让孩子远离“性早熟”的5个方法让孩子远离“性早熟食品”
让儿童远离导致性早熟食品哪些食品可能导致孩子的性早熟
圣元奶粉为何屡获奖?看了这个我知道答案了
圣元奶粉母婴旗舰店年终狂欢 疯狂7重礼等你来拿
ROZA300g番茄酱+500g直身形意大利面
老鲜生儿童休闲零食拌饭原味辣味烤海苔
老鲜生麻辣海鲜鱿鱼须 好吃停不下来
忆罗手工牛轧糖 牛奶红枣味糖果好吃不腻
阿颖山药婴儿铁锌钙米粉 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元
友臣菠萝味果粒吐司 好吃到停不下来
切糕王子新疆特产红枣味切糕200g
童年记独立小包原味南瓜籽500g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