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抚摸胎教的方法有哪些

2013-04-08  | 抚摸 小宝 按压 

  一般过了孕早期,抚摸胎教就可以实施。抚摸肚子也有分不同时期不同方法?是的,有人总结了一整套孕期抚摸胎教的方法出来。

  来回抚摸法

  怀孕3个月以后,可以进行一些来回抚摸的练习。准妈妈在腹部完全松弛的情况下,用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心里可想象你双手真的抚摸在可爱的小宝宝身上,有一种喜悦和幸福感,深情地默想:鈥溞”ΡΓ杪枵姘汊濃溞”Ρφ媸娉┾澋取

  提示

  抚摸时动作宜轻,时间不宜过长,每次2~5分钟。

  触压拍打法

  怀孕4个月以后,在抚摸的基础上可以进行轻轻地触压拍打练习。准妈妈平卧,放松腹部,先用手在腹部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并用手指轻轻按下再抬起,然后轻轻做一些按压和拍打动作,给胎儿以触觉刺激。一般坚持几个星期后胎儿会有所反应,如身体轻轻蠕动、手脚转动等。

  提示

  开始时每次5分钟,等做出反应后,每次5~10分钟。在按压拍打胎儿时动作一定要轻柔,准妈妈还应注意胎儿的反应,如果感觉到胎儿用力挣扎或蹬腿,表明他不喜欢,应立即停止。

  推动散步法

  而怀孕6、7个月后,当准妈妈可以在腹部明显地触摸到胎儿的头、背和肢体时,就可以增加推动散步的练习。准妈妈平躺在床上,全身放松,轻轻地来回抚摸、按压、拍打腹部,同时也可用手轻轻地推动胎儿,让胎儿在宫内鈥溕⑸⒉健⒆鲎霾兮潯

  提示

  此种练习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以避免因用力不当或过度而造成腹部疼痛、子宫收缩,甚至引发早产。每次5~10分钟,动作要轻柔自然,用力均匀适当,切忌粗暴。如果胎儿用力来回扭动身体,准妈妈应立即停止推动,可用手轻轻抚摸腹部,胎儿就会慢慢地平静下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抚摸胎教的方法有哪些》摘要:月以后,可以进行一些来回抚摸的练习。准妈妈在腹部完全松弛的情况下,用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心里可想象你双手真的抚摸在可爱的小宝宝身上,有一种喜悦和幸福感,深情地默想:小宝宝,妈妈真爱你小宝宝...
相关文章抚摸胎教抚摸胎教
抚摸胎教聪明宝宝,从抚摸胎教开始!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