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春季保健常识

2013-04-08  | 春季 春季保健 保健 

  春季温暖湿润,但粉尘细菌也增多,所以家长更要注意春季儿童保健。

  穿衣篇

  看似温暖的春季,其实常常伴有凉风,孩子穿的多又容易出汗被风吹很容易受凉,最有效的春季儿童保健法则就是据一天的天气变化,适当的为孩子添减衣服。

  运动篇

  想要踏青出游的朋友们,怎么能错过春天?春季正是幼儿爬山、踏青的好时节,带幼儿外出舒展筋骨,不仅可以让他们心情放松,更有增强抗病能力的功效。如果,家长没有太多的时间,平时可以进行空气浴、日光浴,这些方法对增强抵抗力也有极大的帮助。

  饮食篇

  春季万物复苏,就连食物中的细菌病毒也变得猖狂起来。因此我们建议孩子们饮食要有规律,不吃或尽量少吃吃冷饮和煎炒烤炸等容易引起上火的东西。尤其是冷饮和生冷的食物,会使咽喉道局部血管收缩。正常状态下喉道都会有细菌隐藏,一旦局部抵抗力差,就会引起呼吸道感染。煎炸的东西容易损伤口腔及咽喉的黏膜,引起炎症,因此也不能多吃。当然,每种食物都有自己益处,都含有必需的营养素,只有合理搭配、均衡营养才能吃出健康身体。

  居家篇

  春季开窗通风是重中之重,家长应该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当气压低、空气污染严重时,尽量少让小孩子出门。人多的场合也尽量不要带孩子去,因为很多商场都是靠空调调节,空气质量并不理想。同时,也能有效的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专家说,风疹、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成人也会感染,但由于幼儿自身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善,其感染对象主要为幼托儿童和小学生,能通过空气飞沫直接传播。此外,由于幼儿园内幼儿密集,很容易在孩子们之间形成交叉感染。对易感儿童可应用 鈥溌榉缛澚弦呙缁蛩患醵净钜呙缑庖咴し馈

  早春三月,儿童不但要蓬勃生长,也要时刻注意这些保健的知识。温馨提示您,春季也是手足口病高发季节,除了要注意生活起居,饮食穿衣等问题外,对于幼托儿童或小学生更应该注意玩具、床上用品、毛巾、手帕、茶杯的卫生要特别注意,在家长和老师共同的监督下,积极预防手足口病带来的恶略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春季保健常识》摘要:吃吃冷饮和煎炒烤炸等容易引起上火的东西。尤其是冷饮和生冷的食物,会使咽喉道局部血管收缩。正常状态下喉道都会有细菌隐藏,一旦局部抵抗力差,就会引起呼吸道感染。煎炸的东西容易损伤口腔及咽喉的黏膜,引起炎...
相关文章准妈妈春季保健需注意什么?专家支招春季保健
周岁宝宝春季多到户外活动春季保健果蔬大集合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