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运动胎教法:孕妇游泳

2013-04-07  | 孕妇 游泳 运动 

  怀孕期间游泳对准妈妈是很有益处的,能够调节你的神经系统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使你会更加适应分娩,减少由于紧张而引起的许多不适的情绪,缓和某些孕期综合征,如腰背疼痛、 痔疮和下肢浮肿等压迫症状。

  孕妇游泳的好处:

  1、准妈妈需要柔的运动怀孕期间你的韧带和关节要比平时更加松驰,更加柔软,因此剧烈运动可能会给你造成伤害。所以应当以 更为柔和的调节方式开始锻炼,游泳就是一项比较柔和的锻炼形式。

  2、甩掉体重负担对于准妈妈来说,你带着额外的二十多斤的身孕,锻炼时这额外重量带来 的压力也许会在身体的某个部位感到不适,游泳这一锻炼形式,使你感到没有体重负担。

  3、保持体温相对恒定怀孕期间孕妇体温升高对胎儿是有害的。运动时 虽然你感到体温不算太高,但是要记住胎儿没有体温调节机制,因而如果你的身体不降温就可能伤及胎儿。游泳运动不会使你的体温升高太多一直以来,孕妇游泳是被劝阻的。人们认为,冷水会引起子宫收缩,造成流产、早产。孕妇接触冷水还会使末梢毛细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并导致妊娠中毒症。只要掌握好水温、运动量和游泳方法,孕妇游泳有很多好处。

  游泳前的准备:

  1、选择水质、清洁度、过滤消毒设备完善,管理好的游泳场 馆,以保证游泳时的卫生和安全。

  2、要考虑室内温度及通风情况,以防锻炼或休息时不会因为环境温度等不适条件而感冒。

  3、游泳之前必须办理健康证,如有心 脏病,肝炎,皮肤病等疾病严禁游泳,应对自己,对他人的健康负责。

  4、游泳池的水温不能太凉,太凉的水可能引起子宫收缩或出现蛋白尿;

  5、在下水之前应先 沐浴,将身上的汗渍冲洗掉再游泳,这样可以使自己很快适应水温,同时维护池水清洁。

  6、在游泳之前要补充一定液体食物和营养。怀孕妇女容易脱水,这时由于 液体补充不足而引起的。游泳时人虽然在水中,但毕竟是在运动,要消耗你的能量,只是你感觉不明显而已。

  7、运动前不要过饱或过饥。过饱增加身体负担引起不 适,过饥能量补充不足,易发生晕眩。

  8、下水前应活动一下身体,以防在水中发生腿抽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运动胎教法:孕妇游泳》摘要:感到没有体重负担。 3、保持体温相对恒定怀孕期间孕妇体温升高对胎儿是有害的。运动时 虽然你感到体温不算太高,但是要记住胎儿没有体温调节机制,因而如果你的身体不降温就可能伤及胎儿。游泳运动不会使你的体温升...
相关文章孕期游泳有利顺产准妈妈孕期仰泳可增强体质
孕期多“泡水”分娩更轻松准妈妈孕期最好多游泳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