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气质与睡眠有密切关系

2013-04-02  | 睡眠 孩子 上床 

  宝宝一般一天睡眠时间平均在15个小时,一般不少于12个小时。那么假如新生儿的睡眠较少,又检查不出原因,那就试试一下方法吧!

  创造安睡的好环境 ,避免喧闹、嘈杂,不要在孩子的睡房里看电视,以免他们不愿意上床睡觉或难以入睡。室温要适中,保持在20℃-24℃左右,过低、过高或保暖过度,会使他们不舒服而不能很快进入沉睡中。应关灯睡眠,避免强烈光线刺激,提供床要软硬合适,过软的床会影响孩子脊柱和骨骼发育;过硬的床可使孩子睡不踏实。选可调节小床,高度最好与妈妈的大床在同一水平面或略低,以便为妈妈护理婴儿睡眠提供方便。

  培养按时睡眠习惯 ,孩子的气质与睡眠有密切关系。有些新生儿睡眠很有规律,总是在晚上一个固定的时间睡觉,又在早上一个固定的时间醒来,对这些孩子父母只要按照他们的睡眠规律安排就可以了。 有些孩子喜欢早睡早起,就是晚上睡得晚了早上仍可早醒,这种睡眠类型很少见,较多的孩子是晚上不肯睡,早上不肯起。对这种孩子不能迁就,寻找不肯上床睡觉的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让他尽早上床。例如,父母要以身作则,不要因看电视、工作、娱乐等拖延睡眠时间,使孩子也不肯上床睡眠。有的家长晚上放纵孩子,使他们的情绪过于兴奋,不愿意上床睡觉。应当注意的是,父母要逐渐掌握孩子要睡眠的表现,最好在他们刚一发困时就要让上床,不要等很累了才去睡,这样就逐渐培养起孩子按时入睡的习惯。 一旦建立了按时入睡的习惯,就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轻易破坏建立起来的睡眠规律。

  做好睡眠中的护理,从孩子的身心需求来说,最好让他们与父母同睡一床,有些孩子在身心健康方面依赖于父母与他们的身体密切接触。只要稍微拍拍或搂紧,使他们感到爸爸、妈妈在旁边照顾我,内心有了安全感,减轻恐惧心理,就会很快入睡,父母不必过多担心。一些孩子在夜间哭闹,是饥饿、大小便或身体冷暖不适等原因引起,父母应当及时发现,并做出适当的处理。

  另您的宝宝睡眠如不足十个小时应考虑疾病可能,如佝偻病、营养不良等,

  做好睡前准备 ,做好入睡前准备,使他们意识到鈥溛矣Ω盟趿蒜潯U庑┳急富疃悦扛龊⒆佣疾灰谎械暮⒆酉不对谒跋锤鋈人瑁谷矸潘伞⑹媸剩缓蠡簧鲜媸省⒖硭傻乃拢敲锤改妇鸵欢ㄒ庋プ觥8∮ざ簧细删荒虿迹湃胨校苊馓叩舯蛔邮芰梗乙不崛盟歉械胶苁娣:涠觳荒苊刻煜丛枋保稍谒跋唇拧⑾赐尾俊⑾戳场⑺⒀赖取2灰煤⒆铀咧懈械郊⒍觯拔沟闩D獭⑺崮獭

  小零食等,较大的孩子可在碗餐时吃一些固体食物,如干饭、稠一点的面条、蛋炒饭等。但也不要过饱,否则同样会使孩子睡不沉。不要让孩子精神太兴奋,如睡前逗引、看刺激性的电视节目、讲刺激性故事、玩太兴奋游戏等。可经常在入睡前播放一些轻松、优雅的音乐,形成睡眠条件反射,使孩子一听到音乐就有了睡觉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气质与睡眠有密切关系》摘要:面或略低,以便为妈妈护理婴儿睡眠提供方便。 培养按时睡眠习惯 ,孩子的气质与睡眠有密切关系。有些新生儿睡眠很有规律,总是在晚上一个固定的时间睡觉,又在早上一个固定的时间醒来,对这些孩子父母只要按照他们的...
相关文章宝宝的睡眠问题科学安排宝宝的睡眠
宝宝睡眠的错误说法宝宝睡眠的7种错误说法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