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呢?

2013-04-02  | 大便 宝宝 直肠 

  宝宝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新生儿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不适,大便带血就是其中一种,我们就听一下新生儿护理专家的解答吧。

  若血混于大便内,说明血来自直肠以上,包括:胃、十二指肠、空肠、回肠及结肠等。混入大便内血为鲜红色,应考虑是否存在维生素K缺乏(出血量较大,会导致出血性贫血)、肠套叠(孩子一定伴有明显的腹痛,哭闹不止)、息肉(会出现持续少量出血,只有特殊肠道造影才能确诊)以及正常肠粘膜代谢性脱落 (孩子没有任何异样表现,生长发育正常)等。

  混入大便内血为咖啡色,应考虑出血部位来自于胃。因胃内的胃酸可以使红细胞破坏,形成咖啡色。

  若血浮于大便的外表,说明出血部位来自直肠或肛门。主要原因是因为大便干燥、肛门或直肠狭窄,排便时造成的机械性损伤所致。由于大便在直肠上部已经形成,直肠下部的出血只能浮于大便表面。外科医生的肛门指检可以帮助确定诊断。若问题较轻,采用保守治疗,数月后一般能自行缓解;若问题较为严重,可能会采取机械扩张的治疗;十分严重者才需要手术治疗。但不论采用哪种办法,均应听从医生的建议。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的解答了,宝宝大便带血,找准原因是关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呢?》摘要:道造影才能确诊)以及正常肠粘膜代谢性脱落 (孩子没有任何异样表现,生长发育正常)等。 混入大便内血为咖啡色,应考虑出血部位来自于胃。因胃内的胃酸可以使红细胞破坏,形成咖啡色。 若血浮于大便的外表,说明出血部...
相关文章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长期喝奶粉孩子易大便干结
宝宝大便发绿是怎么回事?怎么使宝宝大便正常?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