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爱上“难吃”食物

2013-04-01  | 食物 孩子 难吃 

  1、用掩盖性强的调料进行制作

  咖喱、番茄酱、黑胡椒汁这类味道浓烈的调料,能很大程度上遮盖食物原本的味道,让孩子抗拒的食物味道变得不易辨别。

  2、让原料变得不易察觉

  把孩子不喜欢的食物颗粒减小,例如碾磨、榨汁、粉碎、剁烂、搅拌,让他们吃的时候看不到这些外观已经改变的食物,在不知不觉中吃到原本拒绝的食物。

  3、用孩子爱吃的菜做掩护

  如果孩子对某种食物或菜式特别偏爱,那么不妨将他排斥的食物混合在一起,例如炸鸡的同时也炸些茄盒,吃火锅的时候烫些小片的蔬菜,让他用喜爱的方式调剂对不喜欢食物的抗拒,慢慢习惯和淡忘原本很在意的怪味儿。

  4、对味道进行过渡

  假如孩子讨厌牛奶这类味道强烈的食品,不妨从低奶味的食品过渡。从雪糕这种孩子多半毫不拒绝的零食开始,到奶味较重的冰淇淋,到大量使用牛奶的奶昔、奶油,让孩子逐渐习惯原来讨厌的味道。

  改变宝宝挑食毛病,除了讲究一些小策略外,也需要妈妈平时用心,多在食物上下功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爱上“难吃”食物》摘要:能很大程度上遮盖食物原本的味道,让孩子抗拒的食物味道变得不易辨别。 2、让原料变得不易察觉 把孩子不喜欢的食物颗粒减小,例如碾磨、榨汁、粉碎、剁烂、搅拌,让他们吃的时候看不到这些外观已经改变的食物,在不...
相关文章小猴设宴“参与”让孩子爱上营养物
[作文]小鸡参与”可让孩子爱上营养物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