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的饮水缸里要养鱼

2013-03-29  | 无脊椎 自来 硅藻 

  有些偏远的农村,由于条件比较差,喝不上自来水,而是吃河里的水,有些人家就在吃水缸里养一条鱼,而大多数是养一条鲫鱼,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河水不太干净,鲫鱼又是杂食性鱼,它主要食物是无脊椎动物的苔藓虫、淡水壳类和植物中的硅藻类、水草的嫩叶、水底的腐败植物等,当水沉淀后其中的杂质就成了鱼的食物,这样可以使水干净些。另外,还可以让鱼来检验水是否有毒,也可防止孑孓的滋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何有的饮水缸里要养鱼》摘要:鱼,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河水不太干净,鲫鱼又是杂食性鱼,它主要食物是无脊椎动物的苔藓虫、淡水壳类和植物中的硅藻类、水草的嫩叶、水底的腐败植物等,当水沉淀后其中的杂质就成了鱼的食物,这样可以使水干净些。...
相关文章不能用的水缸十个爸爸
我把猫扔进去了智擒鱼鹰
幼儿一日生活皆课程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大班幼儿体育活动的开展
音乐在体育活动中的运用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浅谈教师对幼儿行为的正确评价
科学活动促进幼儿主动学习
自制布艺器械在户外活动中的有效应用
在棋类活动中培养幼儿的社会**往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