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个宝宝都需要补钙呢?

2013-03-29  | 维生 补钙 宝宝 

  宝宝补钙是每个妈妈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是不是每个宝宝都需要补钙呢?什么时候给宝宝补钙才合适呢?关于宝宝补钙问题,小编整理以下内容。

  在宝宝生长发育迅速期,需要补充鱼肝油(即维生素AD制剂),以保证食物中的钙质有效地被吸收。所以宝宝从出生后2~4周就要加服维生素D以预防鈥溔备柒澚耍

  宝宝每天需要维生素D的推荐剂量是400~800国际单位,一直持续到2岁左右,如果2岁时正值冬天,则延长到冬天结束。

  2岁以下的宝宝,由于生长发育快、身体的体表面积较小,靠自己皮肤产生的维生素D是不够的,所以需要另外补充。太阳光是最好的天然维生素D鈥溁罨菱潱Ρι股固舴浅S斜匾蛭约浩し舨奈谼不存在中毒问题。如果夏天户外和日照时间明显增加,那么经常晒太阳的宝宝可以适当减少鱼肝油的摄入。

  初生~6个月为400毫克;7~12个月为600毫克;1~2岁为600毫克;3~6岁为800毫克。

  小编要提醒的是,家长给宝宝补钙,切不可过量。如果孩子饮食营养很不错,奶源很充足,每天吃的奶也比较够,较大儿童每天吃牛奶300到400毫升,基本上不缺乏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是不是每个宝宝都需要补钙呢?》摘要: 在宝宝生长发育迅速期,需要补充鱼肝油(即维生素AD制剂),以保证食物中的钙质有效地被吸收。所以宝宝从出生后2~4周就要加服维生素D以预防缺钙了, 宝宝每天需要维生素D的推荐剂量是400~800国际单位,一直持续到...
相关文章九款美食帮婴儿补钙宝宝补钙的正确方法揭秘
孩子究竟需不需要补钙?专家:中国宝宝不必补DHA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