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角色游戏中教师的指导策略

2013-03-29  | 幼儿 进一 角色 

  区角活动是介于学习活动和自由活动之间的一种开放式活动。在区角活动中,教师既要为幼儿提供提升经验的游戏内容,又不能破坏区角活动本身以幼儿为主体、自由、自主的特点,因此,教师恰当的指导显得尤为重要。角色游戏是最丰富多变的区角活动之一,由于角色游戏内容的丰富性和可变性,幼儿都能在游戏中找到自己喜爱扮演的角色,积极地参与其中。

  本学期,我们结合幼儿的兴趣与活动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角色游戏,如鈥溞腋P⊙р濃溞〕锈濃溛木叩赈濃溚尥藜意澋取4佑蜗非榭隹矗锥浅O不墩庑┯蜗罚怖钟诓斡氲接蜗分校胪榻薪煌蜗分幸渤鱿至瞬簧傥侍狻H缭谘诔酰椅锥柚昧蒜溚尥藜意澋那腔疃蜗方屑柑旌螅曳⑾钟锥驸溚尥藜意澋姆椒ê痛蟀嗌涎谙啾炔⒚挥刑笄穑蜗非榻诓环岣唬疃段б步鱿抻谝豢樾〉胤剑锥⒚挥谐鱿纸徊降挠蜗沸形裁挥懈嘀档锰嵘挠蜗肪椤H绾卧诮巧蜗分蟹⒒咏淌Φ闹傅甲饔茫糜蜗酚薪徊降耐平头⒄梗墙淌π枰刈⒌奈侍狻

  一、提供材料,鈥溛奚澲傅

  前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说:鈥溚婢呤怯蜗返闹行模挥兄行模蜗肪屯娌黄鹄础b澯纱丝杉牧鲜怯蜗返奈镏驶。行У牟牧夏芡平蜗返目埂=淌σ员景嘟巧蜗房沟那榭鑫荩佑蜗纺谌荨⒔巧峙洹⒂蜗凡牧系奶峁⒂蜗返某9娴确矫嫖巧蜗返目购屯平龊米急腹ぷ鳌

  在娃娃家,教师提供了灶具、食物、餐具、梳妆台等,为幼儿的游戏提供环境支持。到了大班,这些原有的角色游戏鈥溣布澏杂锥此狄丫耆挥辛诵孪矢校堑挠蜗方ソヂ傥档陌谂谑牵淌υ黾恿艘恍┘虻サ纳畈牧稀8菰鎏聿牧系陌凳荆尥藜业挠蜗方巧稍吹2个丰富到5个,游戏内容由原来的烧饭、吃饭丰富为爸爸回家可以打电脑和看报纸,妈妈可以看电视和穿漂亮衣服,爷爷可以种花和下棋,奶奶可以烧饭,宝宝可以做功课和玩游戏等。

  随着主题活动鈥溛颐堑某鞘锈澋目梗淌τ痔峁┝艘恍┛觳秃校胰嗣强梢源虻缁岸┎汀T诖虻缁岸┎偷墓讨校淌Ψ⑾钟锥愿髦侄┎偷缁昂苡行巳ぃ谑蔷椭谱髁艘槐究盏耐ㄑ堵肌2痪茫锥驮谕ㄑ堵忌闲瓷狭丝系禄⒙蟮崩偷亩┎偷缁埃欢问奔浜螅ㄑ堵急涞迷嚼丛椒岣唬厦婕锹剂吮ň缁啊⒕然さ缁暗龋褂型尥藜野职帧⒙杪璧氖只怕搿

  在爸爸打电脑的区域,教师投放了一些字母卡片,让爸爸在键盘上找到字母并敲击;在妈妈的衣柜里,教师投放了小衣服造型的纸片让幼儿进行装饰;爷爷的小花园就是植物角,爷爷每天细心地照顾花草,还不忘记录观察日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角色游戏中教师的指导策略》摘要:之一,由于角色游戏内容的丰富性和可变性,幼儿都能在游戏中找到自己喜爱扮演的角色,积极地参与其中。 本学期,我们结合幼儿的兴趣与活动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角色游戏,如幸福小学小超市文具店娃娃家等。从游戏情...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师解决幼儿冲突的角色分析与思考幼儿园角色游戏与指导(二)
中班角色游戏教师在幼儿自主性游戏中语言指导策略
利用亲子游戏促进中班幼儿社会交往技能的发展
充分发挥游戏材料在体育游戏中的功用
幼儿园律动活动游戏化的实践研究
怎样使幼儿对围棋角内的围棋活动感兴趣
一物多玩的体育游戏
提高幼儿体育游戏趣味性的有效方法
游戏在幼儿园教学中的重要性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
怎样在故事表演游戏中促进幼儿创造力
儿童游戏的审美品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