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给宝宝心理加压?

2013-03-29  | 加压 心理 促进 

    1、增强宝贝心理承受力

  现代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现阶段的中国儿童由于处在4+2+1的养育方式中,受到过多的关注和保护,使得心理承受能力差,许多儿童心理问题的引发并不是由于儿童面对的压力过大,而是由于儿童平时面对压力不足,一旦遇到正常的压力就无法承受,所以,有针对性地适度地给孩子进行加压教育对孩子的心理成长是非常必要的。

  2、促进宝贝智能发展

  在促进宝贝智能发展的问题上,一直有两派意见,一派主张顺其自然,不给孩子任何压力;另一派主张孩子有很大潜力,给他们的要求越多,他们能学到的东西也越多,表现出来的智能水平越高。

  其实,折中地看待两方面的意见,就能找到更确切的答案,那就是在遵循宝贝发展规律的自然教育基础上,让宝贝接触稍稍高于现有能力的难度,给宝贝适当加压,会更好地促进其智能发展,只是在这一过程中,方法和尺度的运用是成功教育的关键。

  3、促进宝贝情商发展

  美国心理学家认为,情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认识自身的情绪,因为只有认识自己,才能成为自己生活的主宰;二是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绪,即能调控自己;三是自我激励,它能够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发;四是认知他人的情绪。这是与他人正常交往,实现顺利沟通的基础;五是人际关系的管理,即领导和管理能力情商。这些品质的进步过程,正是自我情绪在压力变化中不断自我调整的过程。也就是说,它的进步需要压力环境。

  当然给宝贝加压也要以尊重宝宝的心理感受为前提,要杜绝填鸭式和一相情愿的痛苦加压方式,避免给宝宝造成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给宝宝心理加压?》摘要:要的。 2、促进宝贝智能发展 在促进宝贝智能发展的问题上,一直有两派意见,一派主张顺其自然,不给孩子任何压力;另一派主张孩子有很大潜力,给他们的要求越多,他们能学到的东西也越多,表现出来的智能水平越高。...
相关文章治黄色瘤所致的尿崩症孩子肚脐外突是怎么回事
莫给孩子的身高加压孩子受伤时如何止血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