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蛋白是存在于人体中的血清蛋白

2013-03-29  | 球蛋白 白蛋白 肝硬化 

  球蛋白具有免疫作用,免疫系统遇到外来的入侵物时会根据入侵物的不同产生不同数量的球蛋白,如果入侵物比较难以消灭,免疫系统刺激淋巴以后就会产生更多的球蛋白直到入侵物被球蛋白消灭为止。

  球蛋白偏低一般不是很常见,球蛋白偏高一般比较常见,球蛋白偏低一般是生理性愿意,例如营养不良,蛋白质摄入不足,又或者是人体对外来蛋白的吸收能力不好,贫血也会造成球蛋白偏低。球蛋白偏高则常用于肝病的确诊,例如肝病中的慢性乙肝,酒精肝,肝硬化等都会引起球蛋白高,其他的非肝脏疾病也可以引起球蛋白高,例如各种肿瘤,巨细胞血症等。

  球蛋白的正常值是20-30g/l,球蛋白检测结果在正常范围内说明免疫系统和肝脏都很健康。当体内存在病毒等抗原时,机体的免疫器官就要增兵,来消灭入侵者。因此,球蛋白产生增加。急性肝炎时,白蛋白、球蛋白变化不明显,慢性肝炎、肝硬化时,尤其是肝癌时,白蛋白下降,球蛋白增高。

  那么引起球蛋白偏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球蛋白:伪2球蛋白主要反映肝炎病变的严重程度。在病毒性肝炎初期,伪2球蛋白的值没有什么变化。当是肝癌时,伪2球蛋白就会偏高。这是因为a2含脂蛋白,胆汁郁积时,特别是慢性病例,血脂增加时,a2球蛋白就会随之升高。

  纬球蛋白:纬球蛋白在所有的肝胆疾病时都偏高,偏高的程度根据患者的病情来决定。当是病毒性肝炎时,纬球蛋白会中度增高;重型肝炎时,球蛋白可明显升高;慢性肝炎时,球蛋白的平均值随病型而异;肝硬化时,球蛋白普遍偏高,尤其在晚期或进行性失代偿肝硬化,球蛋白可极度偏高。

  球蛋白:伪1球蛋白的测定对判断肝炎患者的严重和预后有参考价值。当肝脏发生炎症时,伪1球蛋白就会偏高。伪1球蛋白偏高表明病情较轻,如果减少,说明病情偏重。

  尾球蛋白:尾球蛋白偏高的情况多出现于胆汁郁积性肝病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球蛋白是存在于人体中的血清蛋白》摘要:生增加。急性肝炎时,白蛋白、球蛋白变化不明显,慢性肝炎、肝硬化时,尤其是肝癌时,白蛋白下降,球蛋白增高。 那么引起球蛋白偏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球蛋白:α2球蛋白主要反映肝炎病变的严重程度。在病毒...
相关文章血清蛋白电泳有什么意义?胎盘球蛋白能否代替预防接种
替代治疗低蛋白血症球蛋白低下血症,相似症状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