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了解幼儿免疫接种的重要性

2013-03-29  | 灰质炎 接种 免疫 

  什么是幼儿免疫接种?幼儿免疫接种是指把疫苗通过注射、口服等方式接种到幼儿体内,使机体产生特异性的免疫力,达到预防相应传染病的目的。那么我们如何来安排免疫接种时间表呢,儿科专家根据幼儿生理结构制定如下免疫接种时间表。

  家长应了解幼儿免疫接种的重要性,及时安排免疫接种疫苗时间表,以保证孩子远离可能疾病,健康成长。

  出生时:乙肝疫苗(第一次)、卡介苗

  1月龄:乙肝疫苗(第二次)

  2月龄:脊髓灰质炎疫苗(第一次)

  3月龄:脊髓灰质炎疫苗(第二次)、百白破(第一次)

  4月龄:脊髓灰质炎疫苗(第三次)、百白破(第二次)

  5月龄:百白破(第三次)

  6月龄:乙肝疫苗(第三次)、A群流脑疫苗(第一次)

  8月龄:麻疹疫苗(第一次)、乙脑疫苗(非活第一、二次)、(减活第一次)

  9月龄:A群流脑疫苗(第二次)

  18月龄:百白破(第四次)、麻疹疫苗(第二次)

  2岁:乙脑疫苗(非活第三次)、(减活第二次)

  3岁:A群流脑疫苗(第三次)

  4岁:脊髓灰质炎疫苗(第四次)

  6岁:乙脑疫苗(非活第四次)、(减活第三次)、A群流脑疫苗(第四次)、精白破(第一次)

  16岁:精白破(第二次)

  由此可见流脑疫苗的接种时间分别为:6月龄、9月龄、3岁、6岁。

  乙脑疫苗的接种时间分别为:8月龄、2岁、6岁。

  (孩子在打防疫针前,家长要给孩子洗一次澡换件干净衣裳,向医生说清孩子健康状况,经医生检查认为没有接种鈥溄芍⑩澐娇山又帧:⒆哟蛲昝庖呓又忠呙24小时之内最好都不要洗澡,打过防疫针以后要避免剧烈活动,对孩子要细心照料,注意观察,如孩子有轻微发热反应,一般在1鈥2天就会好的,如反应加重,应立即请医生诊治。)

  宝宝出生以后,体内往往还有来自妈妈的各种鈥湹钟膊♀澋目固澹绕溆媚溉槲寡撸讨谢购欢康目固濉R虼耍ざ诎胨昴诤苌俚么静 Sざ6个月以后,来自母体的抗体免疫逐渐消退,此时若接触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则极易患传染病。因此此时就需要进行幼儿免疫接种,以及制定免疫接种时间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应了解幼儿免疫接种的重要性》摘要:接种时间表呢,儿科专家根据幼儿生理结构制定如下免疫接种时间表。 家长应了解幼儿免疫接种的重要性,及时安排免疫接种疫苗时间表,以保证孩子远离可能疾病,健康成长。 出生时:乙肝疫苗(第一次)、卡介苗 1月龄:...
相关文章A群流脑疫苗接种事宜为什么要进行强化免疫
连江8岁至15岁儿童免费补种乙肝疫苗导致婴儿接种不完善的危险因素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