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疫苗接种后的四种有效果方法

2013-03-29  | 接种 疫苗 免疫 

  为了宝宝健康,很多爸妈都会选择给宝宝接种疫苗,但是该如何知道疫苗接种成功呢?有何办法可以判断疫苗接种后的效果呢?小编给您介绍四招!

  1、 观察接种反应,

  防疫针打了以后,爸妈需观察宝宝打针的部位有没有变化。由于接种疫苗后,疫苗中的病菌、病毒要在体内生长繁殖,才能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产生免疫力,故注射部位常发生某些反应。

  以卡介苗为例,接种后2-3天打针的部位皮肤略有红肿,并很快消失,两周左右局部再次红肿,并破溃形成溃疡,直径一般不超过0.5厘米,有少量脓液,然后结痂,痂皮脱落后留有轻微疤痕,前后持续约2~3个月。如果如期出现上述反应,说明接种成功。假如接种后未见到任何变化,表明接种失败,应及时给予补种。

  2、 观察宝宝接种后的情况:

  观察孩子的抗病能力是不是增强了。一般来说,接种疫苗后两周就可以产生免疫力,一个月左右免疫水平最高,以后便逐渐降低。如果接种疫苗两周以后,不再患所种疫苗能预防的那种传染病,特别是在流行季节或周围有这种传染病流行期间,表明接种成功,效果很好。

  3、 皮肤试验:

  打了防疫针后,由于体内产生了免疫力,可以中和细菌产生的毒素,故注射少量毒素在皮肤以内,可不发生任何反应。如果没有产生特异性免疫力,注射少量毒素即会发生红肿现象。

  4、 测定血液中免疫力增长情况:

  接种疫苗后血液中免疫力有4倍以上增长时,说明接种成功。抗体测定法,是在接种疫苗后3~4周抽血化验,如果接种后血中抗体浓度比接种前增长4倍以上,说明接种成功。不过这些方法较为复杂,且须在医院由医生来做,父母自己不能操作。

  小编提醒,在宝宝接种疫苗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常见反应,这时爸妈需掌握科学的处理方法,若发现有异常,应及时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观察疫苗接种后的四种有效果方法》摘要:预防的那种传染病,特别是在流行季节或周围有这种传染病流行期间,表明接种成功,效果很好。 3、 皮肤试验: 打了防疫针后,由于体内产生了免疫力,可以中和细菌产生的毒素,故注射少量毒素在皮肤以内,可不发生任何...
相关文章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婴儿2岁前接种甲肝疫苗
接种疫苗小儿就“百毒不侵”专家:在2岁前接种甲肝疫苗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