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吹小喇叭的多个好处

2013-03-29  | 如出 喇叭 吹管 

  1岁的宝宝实际上吹的并不是真正的鈥溞±肉澔蛘哜溊肉潱且恢炙芰贤婢摺U庵滞婢呃人淙徊凰闶钦降拇倒芾制鳎橇废按底嗾庋睦龋匀荒芷鸬胶秃屠制魍淖饔谩

  第一,吹喇叭能对宝宝进行听觉训练。让宝宝明白自己吹的动作和喇叭发生之间有必然的练习。因此可以让宝宝的各种感觉融为一体,让感觉系统更加灵敏。喇叭音色简单,有利于在音乐方面培养宝宝的固定音高概念。

  第二,吹喇叭能训练宝宝的触觉。即便是玩具喇叭,上面一般也配有几个孔,让宝宝按压。即便按压起不到吹奏音乐的作用,但是同样可以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度,刺激身体末端神经,让宝宝心灵手巧。

  第三,吹喇叭能让宝宝心情愉快。宝宝通过吹喇叭的方式可以发泄自己的情绪,还能在声音中感到兴奋和快乐,而且从不能吹出声音到吹出声音的过程中,宝宝学会了坚持尝试,最终当然能收获成功后的自信。

  第四,吹喇叭能训练宝宝正确的运气用气,强化呼吸系统。相信很多父母都曾担心过吹乐器是否会危害宝宝的健康,其实刚好相反,所谓鈥溣媒贤蒜潱挥卸土段颐堑纳硖迤鞴伲遣拍芨孔场U舛杂1岁宝宝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作用。

  吹管乐是通气的,其吐纳与原理与气功如出一辙:采日月之精华,抒胸中之淤积,吐故纳新,心旷神怡。在吹奏过程中需要口腔(存气)、舌头(技巧)、耳朵(听音)、眼睛(视谱)、手指(技巧)、内心(节拍、节奏、背谱)、横膈膜(存气、控气)等协调工作。练习过程中将全身的机能都调动起来。

  小喇叭也称小号,铜管乐器家族的一员,常负责旋律部分或高吭节奏的演奏,也是铜管乐器家族中音域最高的乐器。常用于军乐队、管弦乐团、管乐团、一般爵士乐等,视曲目编制需求而有不同。

  而喇叭是唢呐的俗称,是在我国各地广泛流传的民间乐器。发音高亢、嘹亮,过去多在民间的吹歌会、秧歌会、鼓乐班和地方曲艺、戏曲的伴奏中应用。经过不断发展,丰富了演奏技巧,提高了表现力,已成为一件具有特色的独奏乐器,并用于民族乐队合奏或戏曲、歌舞伴奏。

  不管是民族的喇叭还是西洋的小喇叭,他们在吹奏时采用的方式都是把嘴唇贴近号嘴,震动嘴唇并带动管身内之空气震动而发声。演奏者可以通过控制嘴唇间的空隙、呼气量及震动的力度来改变音调、音量及音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吹小喇叭的多个好处》摘要:有几个孔,让宝宝按压。即便按压起不到吹奏音乐的作用,但是同样可以锻炼宝宝手指的灵活度,刺激身体末端神经,让宝宝心灵手巧。 第三,吹喇叭能让宝宝心情愉快。宝宝通过吹喇叭的方式可以发泄自己的情绪,还能在声...
相关文章[植物类] 小喇叭等您睡觉以后吹
[植物类] 金喇叭喇叭花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