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报纸游戏

2013-03-28  | 活动 游戏 图示 

  时值冬季,部分幼儿比较怕冷,特别是在每天的晨间活动中表现不是很积极,如有的幼儿总爱把手插在口袋里,不愿多动;有的干脆不参加晨间锻炼,很晚才来。为了更好地调动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为了增强家长与幼儿间的交流,教给他们一些亲子活动的内容和方法,我设计了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活动目标:

  1. 乐意参加亲子制作活动,学习看图示进行制作。

  2. 能积极参加冬季的各项活动,勇敢不怕冷。

  活动准备:

  1. 制作图示三张,报纸若干;欢快音乐的磁带,录音机;奖品若干。

  2. 活动前出好通知,邀请家长前来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

  1. 做快乐操,导入活动。

  2. 师:小朋友,现在是什么季节?冬天天气冷,你们怕不怕?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让自己不冷呢?(------)讲得真好,老师今天就想请小朋友来玩一些体育游戏,而且是和你们的爸爸妈妈一起来玩。可是,我们没有游戏的玩具,怎么办呢?请你们自己动手来做,好吗?

  3. 出示图示,介绍游戏名称。

  4. 提出制作要求。师:这三种游戏,你们可以任选一种。选好后,就请你们根据图示步骤进行制作。请爸爸妈妈和小朋友共同商量、制作,不要全部包揽。制作完成后,可以自己先看着图示练习一下游戏玩法,过一会儿我们一起来进行报纸游戏大擂台。

  5. 亲子共同制作,师巡视指导。

  6. 鈥湵ㄖ接蜗反罄尢ㄢ潯O惹爰页ず陀锥葑约核∧谌莘秩椋缓笠来慰谷橛蜗罚ㄗ轿舶汀⑻裉荨⒏闲≈恚孔楦葜谱骱陀蜗肥钡呐浜锨榭觯〕鋈舾赦溩罴亚鬃幼楹镶潯

  7. 为鈥溩罴亚鬃幼楹镶澃浣薄

  活动反思:

  在本次活动中,幼儿和家长都表现得非常积极。特别是在看图示制作游戏玩具时,他们兴致很高,亲子间共同商量、边看边做,既发挥了他们的主动性,又增强了他们的合作性。在随后进行的报纸游戏中,幼儿拿着自制的游戏玩具,玩起来显得格外高兴;家长也都是童心未泯,个个热情参与。整个活动中,家长和幼儿都玩得很开心、尽兴,活动氛围也是既宽松、民主,又热烈、愉快。

  不过,从活动中也发现,所提供的材料鈥斺敱ㄖ剿淙蝗∮煤芊奖悖棺龅搅朔衔锢茫捎谄渥陨淼奶匦裕龆怂谱鞒龅耐婢咴诿拦酆屠喂绦苑矫媸艿骄窒蓿也牧系奶峁┧坪醣冉系ヒ唬Ω谜攵圆煌芰Φ挠锥峁┎煌掷嗟闹秸牛庋≡衩婢涂梢怨阋恍A硗猓淌Σ灰欢ㄒ孪然弥谱魍际荆蛭庠谝欢ǔ潭壬鲜褂锥艿酵计闹圃肌6强梢栽谟锥约禾岢鲇蜗贩椒ê笙殖』觯庋湍苁褂锥乃嘉玫浇徊酵卣梗龌疃材芨踊钤疽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活动:报纸游戏》摘要:录音机;奖品若干。 2. 活动前出好通知,邀请家长前来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 1. 做快乐操,导入活动。 2. 师:小朋友,现在是什么季节?冬天天气冷,你们怕不怕?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让自己不冷呢?------讲得真好...
相关文章亲子活动:有趣的报纸小班户外亲子游戏活动方案
好玩的报纸大班体育活动:报纸游戏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