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禁忌吃的食物之菜肴

2013-03-27  | 孕妇 催肥 生物碱 

  1、甲鱼、螃蟹

  螃蟹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甲鱼性味咸寒,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2、菠菜

  菠菜中含铁不多,但确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可影响锌、钙的吸收。孕妇若常吃菠菜,体内钙、锌的含量减少,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3、久存的土豆

  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的越久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过多食用这种土豆,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很大,并非每个人食用后都会出现异常,但孕妇还是不吃为好,特别长期贮存的土豆,更是一大孕妇禁忌食物。

  4、猪肝

  芬兰和美国已向孕妇提出了应少吃猪肝的忠告。因为在给牲畜迅速催肥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其中维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孕妇过食猪肝,大量的维生素A便会很容易进入体内,对胎儿发育危害很大,甚至会致畸。

  5、花类煲汤

  孕妇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花类煲汤,尤其是藏红花,有滑胎的危害。特别是孕期前3个月前的孕妇更应慎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禁忌吃的食物之菜肴》摘要:育。 3、久存的土豆 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的越久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过多食用这种土豆,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很大,并非每个人食用后都会出现异常,但孕妇还是不吃为好,特别长...
相关文章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预防接种的禁忌征
孕妈咪 秋季水果别贪吃!孕妇饮食禁忌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