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禁忌食用的蔬菜有哪些?

2013-03-27  | 食用 慈姑 苋菜 

  怀孕期间孕妇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但要注意有些蔬菜会对孕妇及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1:茄子

  茄子味甘气寒,孕妇吃茄子可能会刺激子宫收缩,从而导致流产的发生。所以孕妇应该减少甚至避免食用茄子。

  2:马齿苋

  马齿苋性寒滑,容易刺激孕妇的子宫发生收缩而引起流产,所以茄子孕妇也应避免食用,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

  3:木耳

  木耳虽说营养丰富,但性寒滑,孕妇也应该减少食用。如果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更应该避免食用。

  4:慈姑

  慈姑有破血、通淋、滑胎、利窍的功效,孕妇尤其需要避免食用,以免因其活血破血的功效而引起流产。

  5:胡椒

  胡椒为大辛大热的辛辣刺激性食品。太过辛温的食物往往会导致孕妇出现上火的症状,严重的甚至可能引发破血堕胎,需要提防。

  6:花椒

  中医认为花椒有小毒,所以孕妇应该少吃花椒,以免毒素进入体内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利影响。

  7:苋菜

  苋菜滑胎的效果很明显,临产期的孕妇适当食用可以促进生产的顺利,但怀孕初期的孕妇尤其需要注意避免食用苋菜,以免发生流产的危险。

  8:海带

  孕妇食用海带可以为胎儿补充碘,但是如果摄入海带过量,就可能导致胎儿因为摄入过多的碘而引发甲状腺发育异常,所以孕妇一定要控制好海带的食用量。

  9:桂皮

  桂皮性大热,孕妇食用容易引起上火,严重的话可能导致破血动胎,所以应尽量避免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禁忌食用的蔬菜有哪些?》摘要:宫发生收缩而引起流产,所以茄子孕妇也应避免食用,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 3:木耳 木耳虽说营养丰富,但性寒滑,孕妇也应该减少食用。如果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更应该避免食用。 4:慈姑 慈姑有破血、通淋、...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的禁忌征湘教版:口语交际《菜园里的故事》教学设计
饮食禁忌到底该信不该信[科学活动]大班探访蔬菜朋友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