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意外牙齿受伤怎么办

2013-03-26  | 牙齿 牙冠 恒牙 

  宝宝刚学会走路时,总会有些磕磕绊绊,这是在所难免的,可是当宝宝真正受伤了以后家长们又应该怎么办呢?教你儿童意外牙齿受伤怎么办。

  有很多家长并不了解儿童牙齿外伤的处理方法,今天就为各位家长介绍儿童牙齿外伤的日常处理方法。

  儿童牙齿外伤如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可导致颌骨发育异常,牙齿错位,牙髓组织坏死等。根据患儿的年龄,乳牙替换的时间和恒牙发育状况等因素,应给予不同的处理。

  牙齿脱位:对乳牙和恒牙脱位处理不同。乳牙完全脱位一般不需复位,只需消毒压迫就可以。恒牙完全脱位时紧急处理非常关键,因为关系到牙齿再植能否成功。当脱位的牙齿还有部分牙齿连接应立即复位固定,这样牙齿成活的可能性大。如牙齿完全从口腔中掉出,应立即找到牙齿。

  牙挫伤:牙齿叩痛和松动,牙齿受到碰撞力不大。主要让受伤牙得到体息,两周内不用患牙咬东西。如牙齿松动明显,医生会给牙齿做简单的结扎固定。

  牙齿折断:如仅是牙冠折出一小部分患儿无自觉症状可不做处理,如折断部较大,使牙齿对冷热刺激敏感,应及时治疗保存牙髓活力,然后用夏合树脂材料进行修复。

  注意:拿的时候切不可捏住牙根,而在捏住牙冠部分,以免换伤牙根表面的牙周膜,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干净,放在牛奶或自己舌下,因为唾液和牛奶是保存牙周膜活力很重要。

  恒牙部分脱位,牙齿松动,疼痛,妨碍咬合,使牙齿恢复正常功能和活力。乳牙部明显可将其拔出,因乳牙冠短,不易固定以后可长出恒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意外牙齿受伤怎么办》摘要:。 牙齿脱位:对乳牙和恒牙脱位处理不同。乳牙完全脱位一般不需复位,只需消毒压迫就可以。恒牙完全脱位时紧急处理非常关键,因为关系到牙齿再植能否成功。当脱位的牙齿还有部分牙齿连接应立即复位固定,这样牙齿成...
相关文章暑期保护儿童安全的处方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
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