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道的宝宝发育里程表

2013-03-25  | 里程 发育 长牙 

  重大事件:大多数宝宝在6~12个月时长出第一颗牙齿(或者前两颗牙),通常是下边的门牙。长牙时经常会看到宝宝流口水,两腮红红的。有的宝宝会有点发热,情绪烦躁,有的宝宝会出现吃奶时哭闹。

  为什么很重要:从此以后乳牙将陆续萌出。乳牙虽然最终会被恒牙取代,但却是恒牙长出时的向导,而且,它还可以促进孩子颜面与颌面部骨骼、肌肉的生长发育。当然了,它还是小家伙今后咀嚼固体食物最重要的鈥溛淦麾潱

  新妈妈应该知道的:按照牙科医生的要求,孩子第一次检查牙齿的时间从孩子长出乳牙开始,最好不要迟到1岁以后。孩子出牙时间主要是由遗传因素决定的,只要不是由于缺钙或疾病所致的出牙晚,一般来说是不会影响今后骨骼的生长发育。但是如果宝宝到了1岁还没有出牙,最好带他到医院口腔科检查。

  重大事件:早在出生后不久,孩子就能对你的声音有所反应;但是直到4~6个月大,在没有被其他事情吸引的前提下,你叫他的名字他才能明确地转向你,这时他也能够对某一方向的声音产生回应。

  为什么很重要:这是判断听力发育是否异常的一个信号。事实上,如果孩子出生时听力没有问题,后来发生问题的情况也可见到。其中,感冒、躺卧喂奶造成异物进入咽鼓管,引发反复发作的中耳炎;应用耳毒性药物是引起听力困难较为常见的原因。

  新妈妈应该知道的:听和说是联系在一起的,如果6个月时头不能转向声源,8个月时还不能咿呀学语。尽快带他去医院耳鼻喉科请医生进行听力检查。

  重大事件:大多数宝宝在9~14个月之间说出第一个真正意义的词。和以前纯粹的发音游戏不同,这时的他为语言交流储备了足够的素材。比如,他从抚养人那里知道了某个东西是鈥湹柒潱惆樗娜耸氢溌杪桠澋鹊龋彼僖掣龆鞯氖焙颍梢圆辉儆檬种傅悖氢溗碘澇隼粹︹驼庋镅缘慕涣骺剂恕

  为什么很重要:语言是交流的工具,孩子可以通过说来表达他的感觉、要求,更好地融入人际社会。另一方面,语言具有的抽象、概括的特点,也可以促进思维发展。

  新妈妈应该知道的:如果你的宝宝鈥湽笕擞锍兮潱膊灰偶薄8改钢腥绻幸环剿祷巴恚⒆涌诳赡芤餐恚荒泻⒍扰⒍祷巴恚凰盗街忠陨嫌镅缘募彝ィ⒆铀祷耙部赡芡硇5牵绻ΡΦ搅1岁半还不会有意识地叫爸、妈,2岁还不会说一些常用词语,最好带他到当地保健医院检查。

  重大事件:抓着妈妈的两个手指能够向前移动步子,然后,自己迈出一步,两步鈥︹Υ蠖嗍Ρρ≡褡叩氖奔洌10~16个月之间。

  为什么很重要:从此以后,宝宝可以迈开双脚自由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了,他的视野一下子扩大了:原来世界这么大鈥斺斦馐潜Ρψ呦蚨懒⒌睦锍瘫降囊徊健

  新妈妈应该知道的:多给他时间,通常爬得越好,就越容易学会走。告诉他,你对他的进步感到多么骄傲,好好地亲一个!请不要使用学步车及学步吊带,尽量让他有更多扶着矮家具、栏杆自己走的经历,减少大人的扶、抱。学走路也意味着摔跤和受伤的机会增多了,请为你的孩子准备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减少他意外伤害的机会,尽量让他在你的视线范围内活动。妈妈要学会放手,不要怕宝宝摔跤,但也不要让他跌得太疼,相信你会做得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知道的宝宝发育里程表》摘要:有的宝宝会出现吃奶时哭闹。 为什么很重要:从此以后乳牙将陆续萌出。乳牙虽然最终会被恒牙取代,但却是恒牙长出时的向导,而且,它还可以促进孩子颜面与颌面部骨骼、肌肉的生长发育。当然了,它还是小家伙今后咀嚼...
相关文章早产儿何时能达到正常发育指标记宝宝成长里程碑
宝宝情感发展“里程碑”2-3岁孩子的全身发育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