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学习的幼儿英语教育方法

2013-03-25  | 英语 学习 教育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中国人对学习英语越来越重视,进入新世纪,中国加入 WTO,英语学习也掀起新的高潮。很多父母也越来越重视幼儿英语教育,希望给孩子从小打下很好的英语基础。怎样才能学好英语?怎样教儿童学习英语?《我5 岁,我的英文比你行》这本书可以给父母教孩子学习英语提供良好的借鉴。这本书没有任何理论,完全是母子二人学习英语的经验之谈,生动的向我们展示一种崭新的家庭教育观念。

  English Is for you to use not to study(英文是给你用的,不是给你学的)。这是书的小作者多多讲的一句话。每当别人问多多:鈥溎闶窃趺囱в⑽牡模库澏喽嗑突岣嫠弑鹑耍篍nglish Is for you use not to study。看完这本书,这句话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想想我们很多人学习英语的过程,学英文是为了考试,为学英文而学英文。文革时我上初中,英语老师只教我26个英文字母和一句鈥淟ong life Qian Men Mao!鈥潯N宜淙挥行南攵嘌б坏悖墒谴蠹姨焯烊バ创笞直ǎ鲜σ膊唤獭M浅潘晨诹铮何沂侵泄耍伪匮馕模换酇BC,照当接班人。英语老师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学英文,因为英国和美国这些资本主义国家的工人、农民都生活在饥寒交迫中,毛主席说要我们去解放他们。我们要学好英文,才能完成毛主席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我想,就是去解放他们,也轮不到我们这些右派子女。这英语是没有必要学习。现在不同,学好英文可以出国留学,可以进外企,可以有高薪。从这个角度去理解,小孩子多多这句话非常正确:英文是给你用的,不是给你学的。有用大家才学,没用就没有必要去学。

  但是,很多父母也应该头脑清醒一些,不要被学英语的狂潮冲的东倒西歪。这是讲学习的目的,从学习的方法角度看,小孩子多多的这句话也非常有道理。 77年高考改革,我从农村去大学念书,当时完全没有英文基础,面对着英文书发呆。怎么学习英文,天天背单词,记语法。除了能通过考试,这英文真正是没有学会。二十多年来,这种教学方法越演越烈,背单词、语法,还有做各种各样的试题,要通过各种考试。中考、高考、大学的英语考试,四、六级考试。各种职称考试。连幼儿园的孩子现在都有英语级别考试。很多大学生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结果仍然是听、说、读、写一概不会。去年一个到北京参加新东方培训的学生告诉我:新东方的培训对付考试非常有用,既使你看不懂这段文章,你也能把题做对。中国人对付考试真是有世界一流水平。可是这样能学会英语,学好英语吗?肯定是不可能!二十多年来,国内从幼儿英语教学到大学英语教学,更多的是为了应试。现在要给掏很多钱让孩子学英语的父母说:千万不能为学习英语而学英语,不能为考试学习英语。记住小孩子多多的话,English Is for you to use not to study。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值得学习的幼儿英语教育方法》摘要: Is for you use not to study。看完这本书,这句话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想想我们很多人学习英语的过程,学英文是为了考试,为学英文而学英文。文革时我上初中,英语老师只教我26个英文字母和一句Long life Qian Me...
相关文章如何进行英语教育?幼儿园英语教学之我见
幼儿英语教育的三大障碍瑞沃迪论儿童早期英语教育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