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用药别按经验来

2013-03-25  | 感冒 经验 孩子 

  孩子感冒发烧,父母自然很着急,心急的家长给孩子吃药,许多家长在选择儿童感冒药上,存在着几大误区:

  1、鈥溇榘焓骡澋男睦恚汉⒆涌人粤烁箍纫还苁遣皇欠⑸栈蚱渌蛞鸬摹

  2、鈥溣靡┧傩р澋男睦恚杭Э斓木褪呛靡

  3、鈥溂虻ヒ仔锈澋男睦恚号銮墒稚厦挥卸靡殉扇烁忻耙└⒆臃茫衔凑际侵胃忻暗模昧糠矫媸实奔跎倬涂梢粤恕

  如此兵来将挡,凭经验判断的做法真能彻底解决孩子的感冒问题吗?专家表示并非如此,在儿童感冒药的选择上建议父母们还应理性对待,多了解一些基本常识。

  选择儿童感冒药,不可凭鈥溇殁澃焓

  专家提醒,引起孩子夏季感冒的主要有以下原因:夏天天热,孩子出汗较多,汗腺的分泌会消耗很多能量;而天气炎热,孩子的食欲减退,影响了营养的摄取;昼长夜短,减少了孩子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导致孩子睡眠不足;身体抵抗防御能力下降。此外,过度贪凉,炎炎夏日,室外的高温与室内的空调环境之间的巨大温差,常常也是导致孩子感冒的重要诱因。

  据了解,入夏以来,市第一人民医院所接诊的儿童感冒病例中,65%以上是由于上述原因所导致。

  在国内,感冒是人们自主诊疗最多的疾病。但相对于成人,由于儿童一般器官功能发育不全,酶系统发育不成熟,药物代谢及排泄速度较慢,极易导致药物蓄积障碍,因此在儿童感冒药的选择上专家提醒需要鈥溕髦稚麾潱欢ㄒ≡穸ㄓ玫囊┪锝兄瘟啤R蛭ㄓ靡┪铮蘼凼亲榉交故羌亮烤歉莼诙硖迥褪苁匝榈贸龅目蒲荩虼耍幽持殖潭壬侠此担溆靡┌踩曰岣撸靡┌踩斜U稀

  复方用药成市场首选

  药店的医务人员表示,优卡丹属于复方制剂的儿童感冒药,作用温和,药内含有退烧、止咳、止流鼻涕、抗过敏等成分,不仅避免了多种单品药叠加服用引发的危险,同时由于含有抗病毒成份,因此,对于普通感冒和流感均有治疗优势。另一方面,这种专为儿童研制的感冒药,在剂量上针对不同儿童准确量设置,用药安全上更有保障。特别添加的儿童口味,也让孩子在服药的时候少受很多鈥溈嗤封潱眉页じ判摹

  当然,针对目前市场上的儿童感冒用药,专家在肯定其作用和安全用药同时,还建议家长要注意在生活饮食上注意给孩子做一些调整,花一些功夫。比如增加室内湿度,防止空调温度过低。让孩子多喝水、休息,多做清淡饮食,尽量让孩子少吃甜食、零食。专家强调:减少儿童发病,确保儿童健康成长,预防比治疗更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感冒用药别按经验来》摘要:感冒的,用量方面适当减少就可以了。 如此兵来将挡,凭经验判断的做法真能彻底解决孩子的感冒问题吗?专家表示并非如此,在儿童感冒药的选择上建议父母们还应理性对待,多了解一些基本常识。 选择儿童感冒药,不可...
相关文章给孩子选感冒药不可凭经验 专家指导小儿感冒怎用药
早孕症状似感冒须慎重用药早孕症状疑似感冒用药须慎重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