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哺乳方法应该是半坐卧位

2013-03-22  | 玉瑛 奶汁 无锡 

  湖南一名出生仅4天的婴儿,因吃奶时被母亲的乳房压住了鼻孔窒息身亡,令人痛惜。无锡市杰爱月子会所资深婴儿护理专家童玉瑛表示,喂奶有许多学问,宝宝含着乳头睡觉最危险。

  4月12日早晨,这名母亲一边躺在床上给孩子喂奶,一边打着点滴,完全没有注意到乳房压住了孩子的鼻孔,20分钟后,竟发现孩子没了呼吸和心跳。童玉瑛表示,类似的事件在无锡也发生过,最易出事的就是躺着喂奶,有的产妇喂着喂着就进入了梦乡,因此不要让宝宝养成含着乳头睡觉的习惯。特别是冬天,厚实的被子加上乳房的挤压,很可能堵住宝宝的鼻孔。为了避免躺着喂奶,专家建议宝宝3个月后晚上可减少甚至不吃母乳。

  童玉瑛表示,正确的哺乳方法应该是,妈妈取坐位或半坐卧位,在身体的一侧放小棉被或枕头垫到适宜高度,同侧手抱住宝宝,宝宝下肢朝产妇身后,臀部放于垫高处,胸部紧贴母亲胸部,产妇对侧手以C字型托住乳房,或妈妈一只脚踩在小凳上,抱好宝宝,另一只手以拇指和食指轻轻夹着乳头喂哺,以防乳头堵住宝宝鼻孔或因奶汁太急引起婴儿呛咳、吐奶。宝宝吃奶时若因逗引而发笑,可使喉部的声门打开,吸入的奶汁可能误入气管,轻者呛奶,重者可诱发吸入性肺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的哺乳方法应该是半坐卧位》摘要:全没有注意到乳房压住了孩子的鼻孔,20分钟后,竟发现孩子没了呼吸和心跳。童玉瑛表示,类似的事件在无锡也发生过,最易出事的就是躺着喂奶,有的产妇喂着喂着就进入了梦乡,因此不要让宝宝养成含着乳头睡觉的习惯...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正确喂奶方法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二)
母乳喂养:介绍哺乳小诀窍预防孕产妇乳房变形的方法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