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补钙应食补加药补

2013-03-22  | 产妇 补钙 药补 

  我给你买了钙片,你多补点。鈥澏涠涔霉孟妆λ频哪贸隽俗约旱囊黄湽匦拟潱錾磷糯笱劬Π桶偷赝哦涠渎瑁峁坏坏玫皆奚停拐欣戳硕涠渎璧谋г梗衡溙彀。吃衅诩湮抑沼谝ё叛腊涯闵洗温虻母破酝炅耍趺从忠粤税。♀

  很多妈妈认为,孕期每天补钙,钙量充足,产后又正儿八经地鈥溩伦逾潱刻斐约Τ匀猓购裙峭诽溃跃筒挥貌垢屏恕J翟诓蝗唬泄Щ嵬萍觯懈竞腿槟该刻斓母剖室松闳肓课1600毫克,日常膳食很难达到。所以,专家建议,为了孩子的生长发育,产妇最好每天吃一片含钙量为600毫克的钙片,此外,还要多吃奶制品、豆制品等进行食补。

  一般来说,母亲每天分泌约700毫升的乳汁,哺乳期的妈妈平均每天丢失钙约300毫克,她们体内的雌激素处于低水平,泌乳素处于高水平,在月经没有复潮之前,骨头更新钙的能力处于低水平,分泌进乳汁中的钙质需要动用母亲自身的钙储备,这时,如不及时补充钙,很容易会引起抽筋、牙齿松动、骨质疏松。很多产妇会出现身体浮肿、腰酸背疼、腿抽筋等症状,这都是由缺钙造成的。

  有些食物中动物蛋白和钠含量过高会增加尿钙的排出,抗酸药中的铝也会显著增加钙的丢失,所以在补充钙剂时,应注意这些因素的影响或错开服药时间。此外,补充钙剂最好不要在空腹时补,否则吸收效果不佳。

  母亲必须从外界重新摄取钙,而且也要保证钙量充足。哺乳妈妈们可以吃钙片,喝牛奶、骨头汤等来补钙。但是食物中的钙含量一般都不太好确定,最保险的办法是食补加药补双管齐下,而且,专家建议,哺乳期的妈妈最好也要经常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是否缺钙,这样才可以清楚钙是否真的补足了。

  水果中含锌、钾、镁和维生素C等元素,这些元素可辅助钙质被有效地利用。英国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吃水果和青菜的妇女骨质密度比较高,据推断可能和水果中丰富的微量矿物质元素以及维生素C有关。

  猪里脊肉200克,鲜贝200克,冬笋、香菇适量,鸡蛋清1个,食用油、酱油、淀粉、料酒、食盐、葱、姜、老汤、味精各适量。

  将鲜贝切开,放在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控干水分。

  笋、香菇都切成1厘米左右见方的丁,葱姜切成丝待用。

  锅放在火上,放入食用油烧热,把拌好的肉丁放入,到八成熟时捞出,控油。

  锅内的油倒出,留少许油,放入葱姜炝锅,再放入冬笋、香菇、鲜贝,翻炒几下,再放入盐、料酒、老汤,开锅后加入肉丁,翻炒几下,放入味精,调匀后出锅。

  此菜营养丰富,尤其是钙的含量更高,对产妇的补钙和产后康复有很好的帮助。

  鹌鹑3只,酱油、料酒、花椒盐、白糖、葱、姜、盐、食用油各适量。

  将鹌鹑去除内脏,清洗干净,用开水将鹌鹑稍煮一下捞出,待用。

  把准备好的酱油、料酒、白糖、葱、姜和煮好的鹌鹑放入大碗中,加入水没过鹌鹑,上锅蒸3~5分钟。

  将锅置火上,放入食用油烧热,然后将蒸好的鹌鹑放入锅内炸至皮起脆,取出,蘸花椒盐一起食用。

  此菜含有丰富的钙、铁等多种矿物质和蛋白质。

  产后需要有意识地补钙,以增强体质,提高泌乳量。喝牛奶后容易腹部不适及胀气的产妇,可以多喝一些酸奶。虾皮、海带、紫菜、木耳、银耳、核桃的含钙量也很多,产妇可以适当补充。另外,产后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多晒太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补钙应食补加药补》摘要:乳汁,哺乳期的妈妈平均每天丢失钙约300毫克,她们体内的雌激素处于低水平,泌乳素处于高水平,在月经没有复潮之前,骨头更新钙的能力处于低水平,分泌进乳汁中的钙质需要动用母亲自身的钙储备,这时,如不及时补充...
相关文章孕妇补钙后不要马上喝茶牛奶-最佳补钙营养液
牛奶-最佳补钙营养液补钙-食补比药补效更佳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