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优育之近视眼是否会遗传

2013-03-21  | 近视 近视眼 优生 

  不管是反对近视遗传还是赞成,双方对于鈥湼改妇歉叨冉拥囊糯怕式洗筲澋墓鄣愣疾蝗葜靡伞W悸杪枰欢ㄒ3至己玫男奶喑孕┒允恿τ泻么Φ氖澄铮实弊鲂┒匝劬τ幸娴亩鳎嘈疟Ρσ欢ɑ岷芙】档摹

  父母的很多因素会遗传给自己的孩子,视力也不例外。但是到底多少度近视才会遗传给孩子呢?该怎么预防呢?

  近视眼约65%是由遗传决定

  有眼科医院专家介绍,宝宝是否会近视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父母均为高度近视时,宝宝近视的几率就会更大,即使不是一出生就成为近视,也会成为近视基因的携带者,在后天环境因素的影响下,更容易发展为近视。

  而且有相关调查分析证明,近视眼约65%是由遗传决定的,35%是由环境所决定,因此,可以肯定地说,近视会遗传给下一代。

  如果是后天近视,则不用担心

  相较于上面的意见,有一些学者就表示,如果孕妈的近视是天生的,丈夫也是近视,那么宝宝很可能就会被遗传。如果您的近视是后天的,丈夫的视力没有问题,那么您大可不必担心,宝宝的视力是不会有问题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优生优育之近视眼是否会遗传》摘要:视力有好处的食物,适当做些对眼睛有益的动作,相信宝宝一定会很健康的。 父母的很多因素会遗传给自己的孩子,视力也不例外。但是到底多少度近视才会遗传给孩子呢?该怎么预防呢? 近视眼约65%是由遗传决定 有眼科...
相关文章儿童高度近视可能是遗传遗传是影响近视的重要因素
孕前必看!12个要做父母的疑问宝宝近视的预防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