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宜食用含有草酸的蔬菜

2013-03-19  | 西红 宝宝 草酸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天下。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各个月宝宝食谱

  4-6个月

  添加的辅食有菜泥、烂米粥、鱼松、蛋羹等;香蕉泥、胡萝卜泥、苹果泥、蛋黄泥、豆腐泥、藕粉、米糊、奶糊等,以补充热量、蛋白质、钙、铁、纤维素及维生素A、B、C等。

  7-9个月

  添加的辅食、肝泥、肉泥、豆腐、面片、菜粥等;肝泥、鱼肉泥、虾肉泥、碎菜烂粥、烂面条、面包干、小饼干等,以增加热量、动物蛋白质、铁、锌、及维生素A、B等。

  在前期添加辅食的基础上,可添加麦片粥、肉松饭、鸡蛋羹,用肉、菜、豆沙等制作的小包子、小饺子、小馄饨、龙须面、烂饭、馄饨等等,并逐步把辅食过渡为主食。

  宝宝的健康离不开健康的饮食,通过使用蔬菜来补充营养也是必要的,康Q网专家提醒您,宝宝吃蔬菜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如果在餐前使用西红柿,宝宝可能会产生腹痛和胃部不适等病症,这是因为餐前吃西红柿会使胃酸浓度提升,引起胃扩张。因此,西红柿适合餐后食用,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从而大大降低酸度。

  豆芽菜营养丰富,是为宝宝补充营养的好选择,但是豆芽一定要炒熟,否则宝宝吃了以后可能会产生腹泻。呕吐等不良反应。

  食用胡萝卜素不宜过多。

  虽然胡萝卜素很有营养,但是一旦过多食用,宝宝可能会出现不愿意吃东西、爱发脾气等症状,严重者还可能睡不好,甚至出现说梦话、夜惊等现象。

  有绿叶的蔬菜蒸煮时间不宜过长。

  蔬菜的绿叶中含有硝酸盐,如果蒸煮时间过长,硝酸盐会变成亚硝酸盐,容易产生食物中毒的现象。例如韭菜,最好现做现吃,不能久放。另外,消化不好的宝宝最好不要吃韭菜。

  宝宝不宜过多食用含有草酸的蔬菜。

  因为,草酸会与人体中的钙和锌发生反应,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这两种物质不容易排除,这样就会影响宝宝对于钙和锌的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宜食用含有草酸的蔬菜》摘要: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
相关文章儿童不宜多吃菠儿童不宜多吃菠菜
饮食误区:健康饮奶有三忌油菜粥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