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晚期运动胎教的重点

2013-03-19  | 运动 骨盆 棋类 

  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妈也不能偷懒不做运动哦,这个时期运动胎教的重点,在于舒展和活动筋骨,以稍慢的体操为主。

  令人期待的时刻越来越近了。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肚子逐渐突出,使身体的重心向前移,准妈妈的背部及腰部的肌肉常处在紧张的状态。此外,增大的子宫对腰部神经的压迫,也是造成腰背疼痛的原因。

  适合运动:舒展

  体操、孕期瑜伽、棋类。

  这时候运动的目的是舒展和活动筋骨,以稍慢的体操为主。比如简单的伸展运动:坐在垫子上屈伸双腿;平躺下来,轻轻扭动骨盆等简单动作。这些运动能加强骨盆关节和腰部肌肉的柔软性,既能松弛骨盆和腰部关节,又可以使产道出口肌肉柔软,同时还能锻炼下腹部肌肉。每次做操时间在5-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另外,孕期瑜伽对于分娩时调整呼吸很有帮助,而一些棋类活动能够起到安定心神的作用。

  近预产期的准妈妈,体重增加,身体负担很重,这时候运动一定要注意安全,本着对分娩有利的原则,千万不能过于疲劳。在运动时,控制运动强度很重要:脉搏不要超过140次/分,体温不要超过38℃,时间以30-40分钟为宜。不要久站久坐或长时间走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晚期运动胎教的重点》摘要:-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另外,孕期瑜伽对于分娩时调整呼吸很有帮助,而一些棋类活动能够起到安定心神的作用。 近预产期的准妈妈,体重增加,身体负担很重,这时候运动一定要注意安全,本着对分娩有利的原则,千万不能...
相关文章孕晚期―胎教的巩固时期孕晚期--胎教的巩固时期
巩固胎教的时期孕晚期,巩固胎教的时期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