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换牙期容易出现的问题

2013-03-19  | 换牙 恒牙 乳牙 

  乳牙滞留:乳牙该掉的时候而不掉,医生称这种现象为乳牙滞留,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治疗。主要原因包括 恒牙胚错位、局部炎症、恒牙胚缺失。恒牙已萌出而乳牙仍未脱落的滞留牙,应尽早拔除,以免影响恒牙在正常位置上萌出。超过换牙年龄而乳牙未脱落,恒牙未萌出者,则不要轻易拔掉,若是恒牙先天性缺失, 应尽量保持乳牙。

  乳牙早失:乳牙早失 乳牙在应脱落之前脱落,称为乳牙早失。往往造成两侧邻牙向缺牙空隙倾斜,使缺牙间隙变小,恒牙因间隙不够而错位萌出。应在乳牙缺隙处戴缺隙保持器,防止两 侧牙齿倾斜,直至恒牙萌出。

  恒牙萌出困难:恒牙是在牙根发育过程中产生萌出力,使恒牙向龈方移动逐渐萌出,这需要一个过程,上前牙尤为明显。恒牙在超过替牙期仍没有萌出,叫做恒牙迟萌,主要原因包括:乳牙早失、多生牙、牙瘤或囊肿的阻碍、恒牙本身发育异常、遗传因素。

  牙齿错位咬合:换牙期牙齿替换,颌骨发育,逐渐建立咬合关系,有时出现暂时性错位咬合,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往往会自行调整恢复正常。有的错位咬合不能自行调整,会影 响颜面发育,应去医院诊治。

  双层牙:乳牙还没脱落,恒牙就钻出来,造成牙齿排成前后两排,这并不罕见,这很可能是乳牙根未被完全再吸收造成的。通过口腔X光可确定乳牙和恒牙的相对位置,以诊断 乳牙能否自行脱落或需要拔除。换牙时有点疼 牙齿松动脱落的过程一般不疼,但伴随乳牙开始脱落,鈥溋涑葩澮簿统こ隼戳耍饪赡茉斐裳丽钢渍停购⒆颖г寡劳础H 果疼痛得比较严重,需要看牙医,看是否需要消炎止痛等。

  六龄齿龋坏:大约6岁左右,在第二乳磨牙的后方,悄悄长出第一恒磨牙,又叫鈥溋涑葩潯K欢ヌ娴羧魏稳檠溃菀装阉笕衔檠馈A俅采戏⑾植簧俸⒆恿涑萑;担 重的已经发展成牙髓炎或根尖炎。为了预防六龄齿龋坏,应及早对它进行窝沟封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换牙期容易出现的问题》摘要:置上萌出。超过换牙年龄而乳牙未脱落,恒牙未萌出者,则不要轻易拔掉,若是恒牙先天性缺失, 应尽量保持乳牙。 乳牙早失:乳牙早失 乳牙在应脱落之前脱落,称为乳牙早失。往往造成两侧邻牙向缺牙空隙倾斜,使缺牙间...
相关文章儿童换牙时应注意什么儿童换牙期不要随便拔乳牙
换牙期儿童如何保护牙齿换牙期的宝宝应注意的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