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小学科学与生活三年级上册复习题(7)

2013-03-18  |  

  7、为什么不能直接饮用自来水?

  答:因为经过自来水厂处理的水,其中还有一部分未被杀死的微生物,再加上管道输送途中还会混入新的微生物,因此不能生喝自来水,而要以过进一步消毒、煮沸后才能饮用。

  8、列举让有盖的空瓶子沉下去的方法?

  答:灌水、装石子、不盖盖、捆上重物、打碎、重物压等。

  9、列举几种常见的节水方法?

  答:1、更新老化的用水设施,减少跑、冒、滴、漏水的现象。2、合理安排用水,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做到一水多用,如洗菜水、淘米水的再利用等。3、分系统供水。生活饮用水和生活杂用水分开,并用二次水源供给。4、采用节水性设备。

  10、在生活中,列举哪些现象利用了水流的力量?

  答:利用水流发电,利用水流使船舶运行的更快。

  11、为什么把杯子倒放在水中,杯子底的纸团不会湿?

  答:因为杯子里有空气占据着,水进不去,所以纸团不会湿。

  12、怎样让风车转得快?

  答:加大吹风力的力量。

  13、我们怎样感受空气的流动?

  答:1、通过皮肤直接感受空气的流动.2、通过观察被风吹动的物体来感知空气的流动。

  14、怎样才能使我们小学生的身体更健康?

  答:1、自身方面:饭前便后洗手;按时睡觉、起床;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等。2、水:不喝自来水,不用污水做饭,适量饮水等。3、空气:经常通风换气,远离空气污染的地方;绿化环境净化空气等。4、食物:定时定量吃饭;不偏食、不挑食等。

  15、怎样注意饮食卫生?

  答:吃饭要细嚼慢咽,定时定量,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饭后不要做强烈的运动等。

  16、为什么人们吃的食物要多样化?

  答:人体生长发育需要多方面的营养,而没有哪种食物能含有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因此,我们吃的食物就要多样化,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成长。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