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一部灰姑娘式的儿童小说

2013-03-18  | 萨拉 莎拉 贝基 

  《小公主》是一部灰姑娘式的儿童小说,写的是19世纪的故事。小主人公,英国女孩萨拉路克鲁,刚生下来母亲就去世,父亲克鲁上尉在印度,十分富有。她之前住在印度,在她七岁的时候,她被父亲送回伦敦,在明卿女士办的一所女子贵族学校寄宿住读。她刚入学时,待遇就像小公主一般。萨拉特别爱幻想。可是后来,就在她生日那天,传来了一个坏消息鈥斺斎母盖滓丫撇硗隽恕6偈保髑渑慷运奶韧耆谋洌炊醯盟闪俗约旱睦圩福阉逾溞」麾澅涑闪说图氖膛釉雌恋姆考涓系胶浼蚵母舐ド先テ苌怼5窃谒罾咽保故遣煌镏鹑恕H」茉獾奖涔剩荒馨抵邢肽罡盖祝亲罾训氖焙蚴贾占崆康厣钕氯ィ槐安豢海凸磐兆拥呐楸椿噱σ阅ハ嘀С帧5酵防矗此盖姿篮蠡沽粝铝艘淮蟊室挪呐笥丫矶嘀苷郏沼谡业搅怂H幌伦佑质俏烩溞」麾潱唤幼吡耍姑髑渑磕丈ゲ灰选U獗臼榧瓤袒诵牡厣屏肌⒉慌吕Э嗟娜谷硕运质峭橛质桥宸侄悦髑渑磕侵质评∪俗髁肆芾炀≈碌姆泶獭

  故事简介

  初到伦敦

  七岁的莎拉鈥Э髓矗⊿ara Crewe)是个与众不同的小女孩。母亲生她时就去世了。六岁以前她和父亲克璐上尉(Captain Ralph Crewe)都住在印度,七岁才回到英国读书。莎拉家财万贯,克璐上尉为她花多少钱都愿意,也常常戏称她为「小公主」。但是莎拉从不因此而自满。她喜欢读书,也喜欢自己编故事、讲故事,而且常常假装自己是位公主,期许自己一定要学习公主的大家风度。到了学校之後,校长玛丽亚路敏钦(Maria Minchin)一见到他们父女,就照例直夸赞莎拉。父亲也应莎拉的要求,和她一起到玩具店里「迎接」洋娃娃艾蜜莉(Emily)。

  女子学校

  莎拉的学校是间女子寄宿学校。她是全校最有钱的学生,一个人就拥有两个房间。因为莎拉很喜欢法文,所以克璐上尉特别给她雇了一位法籍女佣玛丽叶特(Mariette)。莎拉即使对女佣也相当有礼貌,加上对洋娃娃艾蜜莉也好像对待自己的妹妹一样,因此玛丽叶特也很喜欢她。

  第一天上法文课之前,莎拉的穿著和气度就已经引起一阵骚动。在莎拉注册前算是全校最有钱的拉维妮亚路贺伯特(Lavinia Herbert)觉得自己地位不保,在死党洁西(Jessie)面前直批评小孩子不该穿那麼贵的衣服。校长以为莎拉不会说法文,给莎拉一本法文小册子要她预习;但是其实莎拉的妈妈是法国人,克璐上尉因为喜欢她妈妈的语言,从小就常常和莎拉用法文交谈,所以莎拉的法文已经相当流利了。莎拉三番两次想向校长说明,却一直被校长打断。校长告诉法籍老师莎拉没学过法文,莎拉却用法文告诉老师自己已经会小册子上的东西了。老师很高兴,因为莎拉的法文根本就像法国人一样好。然而这件事却伤了校长的自尊心,因为她本人不会法文,也常常以此为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公主”一部灰姑娘式的儿童小说》摘要:拉特别爱幻想。可是后来,就在她生日那天,传来了一个坏消息——萨拉的父亲已经破产身亡了。顿时,明卿女士对她的态度完全改变,反而觉得她成了自己的累赘,把她从小公主变成了低贱的侍女,从原来漂亮的房...
相关文章Flash:世界童话--灰姑娘(上)Flash:世界童话--灰姑娘(中)
Flash:世界童话--灰姑娘(下)《灰姑娘》和《白雪公主》“六一”前与小朋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