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体形的变化及穿着要求

2013-03-15  | 体形 孕妇 乳罩 

  随着胎儿的发育,子宫逐渐增大,腹部日渐膨胀。孕妇的生理机能和体形都有较大的变化。为了适应怀孕的需要,孕妇衣着具有和一般妇女不同的要求。孕妇体形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孕妇为了适应哺乳的需要,乳房也逐渐丰满。此外孕妇为了获得自身和胎儿所需的氧气,呼吸通气量增加了40%,由于子宫增大,膈肌活动幅度减小,以胸式呼吸为主,所以孕妇的胸围增大,胸部起伏活动量也增大。

  孕妇体内的血容量增加,钠的含量和水的贮存也增加,在妊娠3每周以后下肢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根据孕妇体形变化的这些特点,孕妇的衣着要求宽大、松软、式样简单、清洁卫生、防暑保暖,使孕妇穿起来感到舒适,方便。

  有的孕妇认为穿宽大的衣服会使胎儿长得太大,故穿紧身衣裤,裤带系得很紧,这样不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而且孕妇本身也很痛苦,还会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引起静脉曲张。特别是出于这样那样的想法故意用带子束胸或是盲目包扎腹部,更是非常有害的。怀孕以后,乳腺增生了乳房增大,重量增加,这时需要戴乳罩,否则乳房容易下垂,但是不要太紧或用束胸的乳罩,以免压迫乳房和乳头,影响以后钓哺乳。

  在一般情况下要求衣服宽大松软,但在特殊情况下可使用腹带,如孕妇的胎位由不正常转回正常,包扎可起到固定作用。如胎儿过大,羊水过多,而腹肌过松,以致腹部悬垂对,脊柱受到很大负担,也可使用腹带支持坠腹,托住子宫,使孕妇的脊柱不致承受过大的负担。这种支持也有利于下肢血液循环。但使用腹带方法要得当,一是不能系得过高使腹部受压,而应系得稍低一些,将下腹部向上兜起,给腹部以向上托的力量,二是不要系得过紧。

  孕妇在夏天可以穿不束腰的连衣裙,或上面有褶和下摆宽大的短衣服。裤腰也要肥大,腰带不要系得很紧,可以用臂带。冬天穿的棉衣棉裤应舒适松软,裤腰应肥大,也可用背带。

  孕妇袜子穿着要舒适,袜带不能系得太紧,以免妨碍下肢血腋循环。鞋子要合脚,有下肢水肿的,宜穿松软的便鞋。因孕妇的腹部膨出,重心前移,鞋跟太高容易加重腰酸和腹坠,而且容易倾跌,所以鞋跟应短而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体形的变化及穿着要求》摘要:带子束胸或是盲目包扎腹部,更是非常有害的。怀孕以后,乳腺增生了乳房增大,重量增加,这时需要戴乳罩,否则乳房容易下垂,但是不要太紧或用束胸的乳罩,以免压迫乳房和乳头,影响以后钓哺乳。 在一般情况下要求衣...
相关文章为准妈妈选衣服支招轻松应对怀孕期间各种变化
怀孕期间各种变化和解决方法怀孕期间各种变化和解决方法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