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该如何选择玩具呢?

2013-03-15  | 甲酰 甲酰胺 小华 

  小孩子摸爬滚打探索世界,会拿着玩具往嘴里塞,会亲吻做游戏用的拼图地垫,玩具的安全尤为重要,家长该如何选择玩具呢?

  据媒体报道,近日,泡沫塑料拼图地垫因含有甲酰胺,被比利时和法国声明禁售。甲酰胺在化工方面有广泛的用途,毒理学研究证实,该物可以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及皮肤粘膜吸收进入体内,对皮肤和眼睛具有刺激性。

  泡沫塑料的拼图地垫家长的运用率很高,它颜色鲜艳,孩子可以在上面爬行,做游戏。那么,家长是否得禁用泡沫塑料拼图地垫呢?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儿科医师谭小华认为,确认甲酰胺是否会对接触者造成健康危害,得看使用量有多少。就如食品添加剂一样,食物中添加适量的食品添加剂起防腐保质等作用,并对人体没负面影响。但是,如果放得过多则有致癌等风险。所以也不能一概而论,关键还在于国家机构对质量的把控,以及消费者选择质量好的产品。家长可以挑选有品牌保证、质量好的产品,别选择有异味的、质地粗糙易碎易裂的。

  塑料存在危险因素,那么是否木质玩具、金属玩具更安全呢?谭小华说,不同材质有各自有不同的问题。比如,木制品表面用油漆漆过,木制品的材质可能是复合板,可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甲醛。金属玩具会生锈,有小零件,同样会造成安全问题。

  所以,有的家长会捡其他孩子玩过的旧玩具有一定道理。但旧玩具并非绝对安全,如果材质差含有毒性成分高,无论放置多久都释放不完有害物质。

  家长该如何给孩子选购玩具呢?要想玩具百分百安全得依靠国家机构的严格监测。有些小窍门可以帮助家长选择相对安全的玩具。谭小华建议,孩子玩具总体要求原则是无味、不掉色、颜色不浑浊。如果要给低龄宝宝买玩具,孕妇在孕期就得购买,让玩具暴露在空气中散散味。

  如果玩具的气味很浓烈,要先放到阳台上让它散散味,等味道全散去了,才能拿给孩子玩。有些玩具甚至一放就得放几个月。所以,为安全起见,孩子未出生就买玩具是更值得提倡的做法。当然,味道散了有害物质不一定完全释放了,但没气味的产品比味道浓烈的产品相对安全一点。

  易掉色说明染色工艺不合格,皮肤长期接触这样的化学物质,容易引发皮肤过敏、皮炎等问题,甚至有致癌风险。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受不了这种刺激。

  有些塑料玩具的颜色不纯粹,总带点混浊的感觉,说明这种塑料是反复回炉利用的材料,可能造成的健康安全问题更多。

  现在网上交易发达,鈥溕秸封澮捕啵槐胬蠢卸喜涣撕没怠6放撇匪淙还螅苷业讲亍⒊Ъ遥韵颜吒斜U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该如何选择玩具呢?》摘要:键还在于国家机构对质量的把控,以及消费者选择质量好的产品。家长可以挑选有品牌保证、质量好的产品,别选择有异味的、质地粗糙易碎易裂的。 塑料存在危险因素,那么是否木质玩具、金属玩具更安全呢?谭小华说,不...
相关文章4—6个月婴儿玩具的选择小班主题活动:我想玩
家长如何帮孩子选玩具玩具——买得好不如玩得好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