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培养情商高的孩子

2013-03-11  | 情商 孩子 小伙伴 

  有本书叫《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也有很多人用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来形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的核心,不在于让孩子拿多少个第一,而是希望孩子能多元化发展,既能培养出聪明的孩子,也能培养出情商高的孩子!

  现在的小孩都很聪明,从小就学英语背唐诗、参加早教班兴趣班...在智力发展水平上,孩子们不分上下,但是论性格论情商,同龄的孩子却不在一个水平线,这跟家庭教育密不可分!

  怎么培养高情商的宝宝呢?孩子的性格受父母的影响最大,父母是什么性格的人,孩子多半就是什么性格了,如果父母通情达理那么你的宝宝一定从小就能表现出这方面的特点,比如一群小朋友玩,很多孩子都会因为玩具的问题,而大动干戈,智商高的孩子会平均分配大家玩玩具的时间和玩具,而情商高的孩子,会选择舍弃自己喜欢的玩具,让给其他小朋友玩,其他小朋友开心,他也就玩的不亦乐乎了,然后他们将是最合拍的小伙伴,而这个小伙伴也主动现出自己玩具!

  生活中的点滴都影响着孩子的世界观,父母对人对事的态度直接影响孩子的态度,比如父亲下班回家了,一定要先像孩子的母亲问候,再像孩子打招呼,这个简单的问候顺序,就能告诉孩子,你有多么爱他的母亲,父亲跟母亲的感情是多么的深厚,母亲是世界上多么可爱的天使,孩子从你的身上会学到,尊重女性,爱护家人!

  有些孩子总能妙语连珠,当他犯错误的时候,总会找各种理由搪塞,有时候家长竟然为孩子的小聪明暗暗自喜,甚至认为自己的孩子是多么的机灵,其实家长的这种鈥湽孟⑩澏院⒆拥慕逃洳焕な奔湎氯ィ⒆踊嵝纬梢恢止鄣悖还茏龃砣魏问虑椋贾皇钦依碛商氯皇歉恼砦螅【樵俪龇!情商高的宝宝在犯错误的时候,会向你表示歉意而不是找理由!因为他的父母会交给孩子这样一个道理: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犯错后的心态没有变化!

  说了这么多,其实大家也能发现,培养情商高的孩子,并没有条条框框的方法,关键在于生活中的点滴,正如一句话所说,态度决定一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么培养情商高的孩子》摘要:龄的孩子却不在一个水平线,这跟家庭教育密不可分! 怎么培养高情商的宝宝呢?孩子的性格受父母的影响最大,父母是什么性格的人,孩子多半就是什么性格了,如果父母通情达理那么你的宝宝一定从小就能表现出这方面的特...
相关文章提高幼儿情商家长怎么做寒假--开启孩子情商之门
幼儿情商和智商哪个更重要情商教育的最佳年龄是3-12岁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