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过了40岁的生育能力与概率

2013-03-07  | 唐氏 女性 卵子 

  大概2/3的40多岁女性都有生育问题。虽然难以接受,可一旦你超过40岁,岁月真的会变得非常无情。根据生殖专家的说法,你在每次月经周期有大概5%的机会怀孕。你在35岁左右时,一年之内受孕的机会为75%,40岁时这一概率大约为40%~50%。而等你到了43岁,怀孕的机会则将骤然下降到1%~2%。

  生殖专家认为40多岁女性的生育能力会下降得如此快与卵子有关。从青春期开始,你的卵子数量大概为30万左右,此后每年约失去13000个卵子。随着卵子数量逐年稳定下降,到37岁时你大概就剩下25000个卵子。不仅如此,从37岁之后,你的生殖能力也将开始显着下降。到43岁时,你就真正到了卵子供应的末期,受孕机会也因此会变得极为渺茫。

  此外,40多岁怀孕的女性流产率也会激增。在40~44岁期间,你的流产率为34%,45岁之后,流产率会上升到53%(你在20和30岁时的流产率分别为10%和12%)。40岁之后,发生像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些孕期并发症的风险是20多岁时的2倍。

  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出现遗传问题的可能性也会增加:40岁女性生唐氏儿的几率是1/110,到了45岁,这个比例会变成1/30。所以,医生可能会建议为这个年龄的准妈妈做羊水穿刺或绒毛活检等诊断性检查,以排除胎儿畸形的可能性。

  40岁以上的初产妇还有43%的几率需要进行剖腹产,而20多岁的初产妇剖腹产的几率只有14%。不过一些专家认为,大龄妈妈的剖腹产率之所以高,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她们总被看作鈥湼呶b潱词顾堑脑衅诤芩忱缴蛘卟疽苍敢庋≡衿矢共4送猓罅渎杪璩鱿值吞逯爻錾吞ニ拦诘母怕室不嵩黾印

  即便如此,如果你把想当妈妈的时间拖得很晚,也不要心灰意冷,因为现在有很多先进的生育治疗手段。虽然人工授精(简称IVF)的成功率在35岁以后也开始下降,但你能成功使用捐赠者卵子的机会还是很高,卵子的成活率约为28%左右。对于40多岁使用由20或30多岁捐赠者提供卵子的准妈妈,她们流产和出现染色体问题的风险与卵子捐赠者的年龄相符,这些应该足够让你欣喜的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性过了40岁的生育能力与概率》摘要:45岁之后,流产率会上升到53%你在20和30岁时的流产率分别为10%和12%。40岁之后,发生像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些孕期并发症的风险是20多岁时的2倍。 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出现遗传问题的可能性也会增加:40岁女性生唐氏儿...
相关文章生育优与缺与男性年龄有关过了30岁如何提高受孕机会
乐观女性生男孩几率高研究发现34岁女性生育最佳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