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季节是最佳受孕的季节?

2013-03-07  | 日照 季节 秋初 

  在怀孕头三个月,正是胎儿心、脑、肝、肾等重要器官分化和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怀孕早期在冬季,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室内空气不流通,室内空气污染严重,孕妇外出的时间较少,因此孕早期受空气污染的影响较大,胎儿是缺陷儿的相对危险性明显高于其他季节。

  专家认为受孕最佳的季节是春末或秋初即3-4月份或9-10月份怀孕较为理想。

  春末,3-4月份怀孕,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此时气候温和适宜,风疹病毒感染和呼吸道传染病较少流行。孕妇的饮食起居易于调适,这样使胎儿在最初阶段有一个安定的发育环境,对于预防畸胎最为有利。日照充足是春季怀孕的又一个好处,在整个妊娠过程中能提供良好日照条件。孕妇皮肤里的麦角固醇在太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下,能变成维生素d,促进对钙、磷的吸收,有利于胎儿骨骼的生长和发育。另外,太阳光照射到皮肤上,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还能杀菌消毒,对孕妇的身体健康也大有益处。

  秋初,9-10月份受孕也较为合适。由于9-10月份正值秋高气爽,气候温暖舒适,睡眠食欲不受影响,又是水果问世的黄金季节,对孕妇营养补充和胎儿大脑发育十分有利。孕妇的预产期又是春末夏初,气候温和,副仪器供应充袷,有利于产妇身体康复和促进乳汁的分泌,孩子衣着逐渐减少,护理较为方便。另外,春夏之交,日光充足,婴儿可有良好的光照条件,有利于婴儿生长发育的骨骼钙化,不易患佝偻病;当进入冬季时,婴儿已逐渐长大,可避免肠道传染病流行高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季节是最佳受孕的季节?》摘要:是缺陷儿的相对危险性明显高于其他季节。 专家认为受孕最佳的季节是春末或秋初即3-4月份或9-10月份怀孕较为理想。 春末,3-4月份怀孕,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此时气候温和适宜,风疹病毒感染和呼吸道传染病较少流行...
相关文章抓住3个最佳生育时期如何计划地选择最佳受孕机会
孕育专家提醒:把握最佳受孕怀孕:阳春三月-受孕的好季节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