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哺乳究竟有那些好处

2013-03-05  | 哺乳 消化酶 排空 

  很多医生都会和产妇说,喂宝宝按需哺乳就好,到底什么是按需哺乳,究竟这种方式有什么好处呢?

  按需哺乳是有好处的,一方面,可以促进妈妈乳汁分泌的增加。通过婴儿的频繁吸吮乳头,反射性地刺激催乳素的分泌增强,这样还能使新生儿体重增长快,身高增长快。

  另外,还可以增加母子感情。按需哺乳使妈妈在情绪上得到满足,心灵上更能得到安慰,认为自己哺育下一代很自豪,同时也增强新生儿对母亲的依赖和感情。

  为什么按需哺乳存在这些好处呢,那是因为:母乳中含有很多消化酶。这些消化酶使得母乳消化快,易吸收,一般2-3小时就会从胃中排空了。此时宝宝就会想要吃奶,妈妈们在这个时候喂奶是最好的,符合宝宝的生理特点。只要宝宝需要,妈妈们随时准备喂奶,每次喂奶的时间20-30分钟最好,这个时候母乳中的脂肪含量开始增多,有利于婴儿的成长。

  按需哺乳能使妈妈的乳房及时排空。这样有利于乳汁的再次生成,使妈妈和宝宝能很快地互相适应,这样既能保证宝宝有充足的乳汁,又不会让妈妈由于产了过多的乳汁而过于消耗身体中的热量。

  当妈妈们充分了解什么是按需哺乳后,就知道定时喂奶、喂水,定时换尿布,是不符合孩子生理特点的。

  妈妈过去曾给新生儿规定不到4小时,再饿、再哭、再闹也不喂。这种定时喂乳往往造成大量空气随婴儿啼哭咽到胃内,待喂奶时空气占据了胃容量,必然吃得少,还会造成吐奶、溢奶、打嗝等。

  有时为减少婴儿哭闹,加喂糖水,也会影响进奶量,如此反复,使孩子得不到足够营养,也影响他的生长发育。有人做过对照研究。发现按需哺乳的孩子比4小时定时喂奶的孩子体重、身高都增长得快。

  定时哺乳对婴儿心理、生理的成长都是不利的。婴儿饿了就要哭闹,就会影响母亲的休息,使母亲烦躁不安,也会使其他家庭成员关系紧张。

  温馨提示:一般新生儿都是2个小时吃一次母乳,但是也不是一定,所以妈妈要根据情况按需哺乳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按需哺乳究竟有那些好处》摘要:般2-3小时就会从胃中排空了。此时宝宝就会想要吃奶,妈妈们在这个时候喂奶是最好的,符合宝宝的生理特点。只要宝宝需要,妈妈们随时准备喂奶,每次喂奶的时间20-30分钟最好,这个时候母乳中的脂肪含量开始增多,有...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一天要喂几次奶新生儿一天要喂几次奶才好
新生儿一天喂几次奶新生儿一天要喂多少次奶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