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妈妈是怎么宝宝断奶的

2013-03-05  | 生时 爱马 妈妈 

  爱马满23个月了,每天10点睡下,早上8点醒,中间不起,算是个乖孩子,但是中间经历了很多,现在回想起有对有错,因为从出生起就是自己带孩子,一切靠自己摸索总结,在育儿 方面自认为比较有发言权,所以写下来和妈妈们分享。

  爱马出生时和所有婴儿一样不停的睡,我们总是期待她睁眼跟我们交流,于是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常常把她抱在手里睡,护士小姐提醒这样不好,以后孩子不抱就会吵,我是个理智的妈妈,在我的严格监督下大家也都遵守。

  满2个月的爱马半夜只醒1次,喝奶换尿布,然后一觉到9点。满3个月时,她就睡整觉了,别人问起我们有什么窍门,我想无非是这几点:1睡前最后一顿奶多喂点,这是很多睡整觉的宝宝妈妈也承认的,但是母乳怎么个多喂法,宝宝总是吃一会儿就睡着嘴也不再吸了,所以就把奶挤在奶瓶里喂,宝宝睡着了动动奶瓶还会再吃,这样可以多喂30毫升左右,半夜也就不容易饿了,有医生建议添辅食的宝宝可以在睡前那顿奶里加婴儿米粉,是一样的道理。2半夜只要宝宝不醒就不换尿布,前提是宝宝不易得尿布疹。爱马在一岁前没红屁股过,她半夜不醒我们就不换,我的理由是人家睡得好好的干嘛要给她脱裤子把屁股腿倒腾来捣腾去,换作自己肯定很恼火!所以就让她去,当然宝宝如果大便了就必须换,还得用热水洗屁股,爱马3个月半夜不大便,所以她一觉到天亮。3懂得听宝宝的哭声。宝宝有时 只是哼哼,有时是做梦了叫唤,我们听一听等一等,她常嚷嚷两声就又睡着了,因为每个婴儿都有自我安慰的能力,家长要给宝宝这个机会让她学会自我安慰,千万别一哭就抱,这样把宝宝弄醒了就非得你哄着再睡,也千万别一哭就喂奶,3个月以后的宝宝半夜是可以不饿的,但是一哭就主动喂奶会让宝宝造成依赖,以后半夜就养成了一直要喝奶的习惯,这种习惯可能会两三岁都难戒。4让宝宝穿睡袋,穿睡袋的宝宝没有蹬被子着凉的可能,家长不用起来给宝宝盖被子,大人小孩都放心,但是切记睡袋从小就要穿,长大了的宝宝是不愿意再穿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明星妈妈是怎么宝宝断奶的》摘要:奶换尿布,然后一觉到9点。满3个月时,她就睡整觉了,别人问起我们有什么窍门,我想无非是这几点:1睡前最后一顿奶多喂点,这是很多睡整觉的宝宝妈妈也承认的,但是母乳怎么个多喂法,宝宝总是吃一会儿就睡着嘴也不...
相关文章给宝宝断奶选在春秋宝宝断奶切莫急于求成
育儿经验:教你断奶20招断奶不再是难题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