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兔和灯笼草

2013-03-05 作者:孔稚娴 | 野兔 草长 灯笼 

  一

  一天下午,野兔妈妈带领小野兔外出觅食,走到一段杂草丛生的土埂下时,一棵小小的嫩绿色的植物出现在小野兔眼前:植物的个头还不如一株草莓高,它那细细的茎干上长着几片卵圆型的叶子,最大的叶子也只有一枚榆树的叶子那么大。

  鈥満们逑阊剑♀澬∫巴贸槎疟亲游帕宋牛呱锨叭ハ氤缘粽饴躺男∶纭

  鈥湵鸲♀澮巴寐杪韬鋈蛔柚沽诵∫巴玫男卸

  鈥溦庵植萦卸韭穑库澬∫巴貌唤獾匚事杪琛

  野兔妈妈说:鈥溦馐堑屏荩挥卸荆衷诓荒艹运♀

  鈥溛裁床荒艹阅兀库

  野兔妈妈说:鈥溎阆衷诔缘羲筒荒艹こ鲂〉屏耍さ眯〉屏珊每戳耍♀

  鈥溞〉屏库澬∫巴煤闷娴匚剩準裁囱男〉屏兀艹月穑库

  鈥湹比荒艹粤耍♀澮巴寐杪柘蛑芪Э戳丝矗胝腋龈〉屏嗨频亩鞲∫巴每矗墒强戳艘蝗σ裁徽业剑缓枚孕∫巴盟担湹刃〉屏こ隼戳四憔椭懒耍♀

  小野兔点点头,向四周看了看附近的环境,记住灯笼草的位置后,便跟着妈妈向别处觅食去了。

  二

  小野兔惦念着小灯笼,每隔几天,他都要跑到土埂下来看看小灯笼长出来了没有。

  可是,灯笼草长得太慢了,小野兔来过三次的时候,灯笼草才长出一个分枝,来过五次的时候,灯笼草才长出两个个分枝,别说小灯笼了,就连叶子都没有长出多少。

  鈥溌杪瑁强玫屏菽艹こ鲂〉屏穑库澬∫巴糜行┗骋伞

  野兔妈妈说:鈥湹屏菀账趾脱郑趺茨芤幌伦泳统こ龅屏茨兀阋托牡却♀

  小野兔点点头,思考着妈妈的话。

  有一天,小野兔又去看灯笼草的时候,忽然想起了妈妈说的灯笼草要吸收水分和养分的话,小野兔心想:鈥溔绻苋玫屏菸盏礁嗟乃趾脱郑痪湍芎芸斐ご舐穑库

  小野兔想到河边取些水来,可是,小河距离这里太远了。就在这时,小野兔忽然感到一股尿意袭来,顿时,小野兔不露声色地笑了。

  他痛快地在灯笼草的附近洒下了一大泡尿。

  在撒尿的同时,小野兔又产生了想大便的感觉,鈥湽♀澬∫巴靡徽笄韵玻宰诺屏菟担溡院竽阈枰乃趾脱志桶谖疑砩狭恕b

  小野兔在灯笼草附近挖了个坑,把大便排在了坑里,然后又用挖出来的土把坑填埋了起来。

  做完这一切以后,小野兔哼着兔子之歌回家了。

  三

  有一天,小野兔又到土埂下去看灯笼草时,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在灯笼草的一处枝桠间,长出了一朵淡淡的小黄花,那喇叭状的花儿,似乎正在对他说:感谢你的水分和养分!

  小野兔高兴极了,他又一次蹲下身子,给灯笼草浇了一次水,施了一次肥。就在他准备回家的时候,忽然看到小山羊向这边走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野兔和灯笼草》摘要:不解地问妈妈。 野兔妈妈说:这是灯笼草,没有毒,但现在不能吃它! 为什么不能吃呢? 野兔妈妈说:你现在吃掉它,它就不能长出小灯笼了,它长得小灯笼可好看了! 小灯笼?小野兔好奇地问,什么样的小灯笼呢,能吃吗...
相关文章驴子、牦牛和野兔[植物类] 柿子
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综合] 美丽的灯笼大红灯笼高高挂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