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宝宝抱的时候掌握不好平衡

2013-02-28  | 逗引 宝宝 小球 

  宝宝会坐以后,就可以双手玩球了。会爬以后,就可以追着球玩了。对这一阶段的宝宝来说,球是可以将他带到房间各个角落去的好玩具,也是帮助他发现物体运动踪迹的好玩具。

  宝宝学爬的时候,让他趴在床上或地板上,在他前面不远处放一个颜色鲜艳、漂亮的小球,吸引宝宝去够。当宝宝够着后,再把球往前挪一点,逗引宝宝再往前爬着去够。

  准备一个小桶和一个弹性好的小球。教宝宝把球扔进桶里,由于桶的空间小,而球的弹性又很好,小球就会自己弹出来。小球一会儿看不见,一会儿又蹦出来了,这让宝宝感到很好奇,他会 一遍又一遍地扔着玩。

  妈妈抱着宝宝,爸爸躲在一个地方,叫宝宝的名字,以引起宝宝的注意,然后说:鈥溈, 小球去找宝宝啦!鈥澩卑研∏蛲瞥隼矗帽Ρ吹健1浠徊煌奈恢茫蚬龅奖ΡΩ啊<复我院螅Ρ崞诖徘虻某鱿郑闷娴囟⒆徘蚩础

  宝宝躺在床上,你拿一个皮球去碰宝宝的脚掌,宝宝会用脚去蹬球。你用点力顶,宝宝也会用力去蹬。让宝宝尽量使劲,锻炼他的腿部肌肉力量。

  给宝宝一个小球,当他随手扔掉后,你就捡起来递给他。宝宝会接着扔,你再捡回来给他。反复扔,反复捡。七八个月的宝宝非常喜欢这样玩,你不要嫌麻烦哦。

  宝宝会爬以后,你可以跟他玩追球比赛。你把球扔出去,然后和宝宝一起爬过去追。最好在比较宽敞的地方玩这个游戏,防止宝宝碰到各种家具。记住不要在床上玩,因为球滚动得比较快,防止宝宝因为急于去追球而从床上摔下来。

  .球的直径不要小于4厘米,因为太小的球会有被宝宝吞下去的危险。

  .大一点的球重量要轻一些,可以给宝宝选择那种柔软,可充气,可挤压的球,让宝宝可以很轻松地抱起来。但是球也不宜过大,因为太大的球宝宝抱的时候掌握不好平衡,容易向后倒去。

  这个时期的宝宝喜欢把一个东西从高处扔下去。开始时,他感兴趣的只是松开手让物体掉落,体验这种感觉。但是球和其他物品不太一样,它掉落以后会弹起来,会滚到很远的地方去。在这个过程中,宝宝不仅满足了扔东西的愿望,还可以观察到球的运动踪迹,这激发了他的好奇心,让他去做更多的尝试。不过,这给你带来了一些麻烦,可能要专门安排一个人来为他捡球了。

  对于蹒跚学步的宝宝来说,球的利用率可以说是最高的了。一个合适的球能够很好地帮助宝宝认识物体的运动,练习投掷、追逐、捡起和携带等技能,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玩, 多好呀!

  准备一个大皮球,让宝宝坐上去,看他是不是,在努力地使自己保持平衡?记住,妈妈要在后面扶住宝宝,防止他向后摔倒。

  准备一块大毛巾或枕巾,在里面放一个球。你和宝宝分别拽住毛巾的两个角,摇晃毛巾,球就会在毛巾里面滚来滚去。宝宝熟练后,可以让他自己拿着毛巾滚球玩。

  准备一个小皮球。你和宝宝面对面坐好,两条腿叉开,形成球门的样子。当你把球滚给宝宝的时候,宝宝会把球滚回给你。

  准备几个小球,将它放在一个网兜里。教宝宝从网兜里一个一个地拿出球来,再一个一个地放进去。宝宝会乐此不疲的。

  准备几个毛绒玩具,放在宝宝跟前。让宝宝拿一个球投向玩具,一边投一边说:鈥湴亚蛉痈⌒堋b濃湴亚蛉痈⊥谩b澩婢弑辉抑械氖焙颍Ρ岱浅?摹

  教宝宝双手抱球,举过头顶。然后松开手,让球从后面滚下去。开始时宝宝可能不知道放手,你可以在后面帮助他把球拨掉。捡回来接着玩。球在看不到的情况下丢下去了,又在另外一个地方出现了,宝宝会觉得很有趣。

  准备一个脸盆,装半盆水,放几个小球进去。教宝宝用手或小勺把小球摁下去。宝宝会看到,只要一松手,小球又浮上来了,真好玩!

  .直径10厘米左右的球比较适合宝宝玩,可以让宝宝方便地抱、推、滚、踢等。

  乒乓球也是这个阶段的好玩具。因为它很轻,宝宝可以轻易地拿起来、扔出去。即使砸到家具,也不会造成什么损失。而且,它会轻盈有序地弹跳,形成一连串的运动,持续很长时间,同时还伴随着有趣的声音。但要注意乒乓球破碎后,锋利的边缘会弄伤宝宝,所以要及时清理掉。

  宝宝会平稳地走路以后,可以给他玩塑料沙滩球。这时候的宝宝喜欢抱起大的物体。所以直径超过40厘米的沙滩球就很适合宝宝玩。这种球足够大,但又很轻,宝宝可以不费力气地拿起来。掉落时也不会砸伤脚。宝宝用脚去踢的时候,也不会弄疼自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球宝宝抱的时候掌握不好平衡》摘要:躺在床上,你拿一个皮球去碰宝宝的脚掌,宝宝会用脚去蹬球。你用点力顶,宝宝也会用力去蹬。让宝宝尽量使劲,锻炼他的腿部肌肉力量。 给宝宝一个小球,当他随手扔掉后,你就捡起来递给他。宝宝会接着扔,你再捡回来...
相关文章游戏--小小体操运动员幼儿期道德的发展
初学走路的宝宝练习好游戏宝宝二十八个月发育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