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还是一件必须进行的事情

2013-02-26  | 断奶 母乳 喂养 

  断奶对于母亲和婴儿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因为在断奶过程中,婴儿会烦躁不安甚至是哭闹,母亲也会很难忍受婴儿的哭声。但即便如此,断奶还是一件必须进行的事情。

  断母乳指的是婴儿由母乳作为唯一食品过渡到用母乳以外的食品来满足全部营养需要的转变过程,从添加泥糊状食物开始算起,大约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因为断奶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而很多年轻家长不清楚断奶注意事项。本文将为各位家长介绍断奶的注意事项。

  一: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纯母乳喂养至孩子4-6个月,6个月后必须添加辅食,并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甚至更长时间。所以,完全断奶的时间以1-2岁为宜。

  二:最好选择在春、秋季节断奶。因为冬季多发呼吸道传染病、夏季多发肠道疾病,在断奶的一段时间内孩子的食欲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得病则更严重地影响食欲,进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三:断奶要循序渐进,逐渐减少母乳的喂养次数和量,增加母乳外食物的种类和数量;

  四:断奶开始后采用勺子和杯子喂母乳以外的食物;

  五:如果孩子总是依恋母亲的乳房,可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法,跟孩子玩他喜欢的游戏或玩具;

  六:不要训斥,也不要在乳头上涂黄连、辣椒水等,否则孩子可能出现恐惧不安,心理受到伤害;

  七:母亲多带孩子去公园玩,教孩子认识外界事物,家里其他人也要多与孩子做游戏,丰富孩子的生活,使孩子感到虽然妈妈喂奶的次数减少了,但母亲和家人对他的关爱没有改变,让孩子在心理上逐渐适应断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断奶还是一件必须进行的事情》摘要:渡到用母乳以外的食品来满足全部营养需要的转变过程,从添加泥糊状食物开始算起,大约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因为断奶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而很多年轻家长不清楚断奶注意事项。本文将为各位家长介绍断奶的注意事...
相关文章育儿经验:教你断奶20招春季宝宝断奶佳时机全攻略
给6个月内宝宝断奶的法宝什么时候是断奶的最佳时间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