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该如何用手语和宝宝聊天?

2013-02-25  | 手语 学语 宝宝 

  究竟能和不会说话的宝宝沟通是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而宝宝手语好不好学?是不是要宝很久宝宝才能学会?其实只要爸妈像电影里宝宝手语的爷爷一样用心,跟不会说话的宝宝用手语沟通其实很简单!宝宝本来就会运用一些简单的肢体语言,例如点头表示要、摇手表示拜拜等,那么如何用手语和宝宝聊天?

  1、加深亲子相处融洽度:

  宝宝因为不会说话,很多需求只能用哭的方式来引起爸妈的注意,虽然爸妈都很疼爱孩子,但是吵闹不休的小孩真的会让爸妈很困扰!有些爸妈甚至误会了孩子哭闹的原因而动手打他,这会让孩子觉得很无助!所以使用宝宝手语可以协助爸妈明白宝宝的需要,而宝宝无须哭闹就可以让爸妈明白需求,有助双方的感情合谐。

  2、宝宝学语言更快:

  在教导宝宝手语时,妈妈一定会边说边宝,无形中也可以激发宝宝对语言沟通的兴趣,而用身体来辅助记忆将记的更深刻,有助于学习的效果!

  3、减少宝宝和父母的挫折感:

  因为沟通的错误率减少了,宝宝可以顺利表达自己的需要,而大人也可以明白宝宝的意思,这让宝宝和爸妈都省去了误会造成的挫折。

  4、明确了解宝宝的需求:

  宝宝的需求大都很原始,但爸妈只能去猜不会说话的宝宝哭的原因,究竟是尿布湿了不舒服,还是肚子饿了,或是受伤了?如果宝宝学会手语就可以和爸妈无障碍的沟通,爸妈可以给予最确实的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该如何用手语和宝宝聊天?》摘要:将记的更深刻,有助于学习的效果! 3、减少宝宝和父母的挫折感: 因为沟通的错误率减少了,宝宝可以顺利表达自己的需要,而大人也可以明白宝宝的意思,这让宝宝和爸妈都省去了误会造成的挫折。 4、明确了解宝宝的需求...
相关文章宝宝学手语脑瓜更聪明教学活动:手语变猜
新宝宝说悄悄话的特别语言幼教专家建议小宝宝学手语
最早的亲子沟通从按摩开始
这些“婴语” 新手爸妈可知否?
对孩子的爱要勇敢地说出来
宝宝这些面部表情妈妈一定要懂
多跟婴儿讲话能让宝宝更聪明
人小“话”多 这些“婴语”你能读懂吗
如何与新生宝宝进行沟通
宝宝模仿家长也是一种交流
父母如何与新生儿感情共鸣?
如何和新生儿宝宝交流 适合和新生儿宝宝做的的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