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婴儿宝宝断奶的方法

2013-02-22  | 断奶 宝宝 奶瓶 

  婴儿或幼小的哺乳动物不继续吃母奶,改吃别的食物。哺乳,不仅是妈妈喂孩子吃饭,它首先是一种喂养关系,一种抚养孩子的方式。同样,断奶,不仅是改变孩子的口粮,也是改变孩子日常生活中吃、睡、心理需求的满足等许多既有的习惯。所以,什么时候断奶,怎么断奶,妈妈需要考虑多个方面的问题,才能做出恰当的决定。

  首先要选择春季或秋季,避开容易生病的冬夏两季。选择宝宝身体状况良好,家庭生活稳定的时期。避开生病,受惊,打预防针,更换照料宝宝的人,搬家,妈妈出 差等时期。

  应该先断白天的奶,后断入睡时和夜里的奶。因为白天宝宝有很多活动可以做,不吃奶很容易做到,甚至有的宝宝白天会想不起来吃奶。入睡和夜里的奶对宝宝来说 是一种重要的睡眠辅助手段。妈妈需要在断夜奶之前,早早开始培养宝宝熟悉其他的辅助入睡方式。比如睡前讲故事,唱摇篮曲。

  断奶前,一定要先让孩子接受了奶粉或者奶瓶。很多人以为宝宝饿极了就会吃奶瓶了,其实不是的。有的孩子断奶之后也就接受奶粉了,但很多孩子断奶之后仍然不 喝奶粉,宁可每天饿着,或者只吃饭菜。

  再加上上火,吃不好睡不好,几天就病了。还有很多孩子,断奶之后虽然接受奶粉了,但拉肚子,大便干燥,或对奶粉过敏,起湿疹。看看宝之道的问题,断奶之后才发现问题严重了跑来焦急求助的父母很多。所以,一定要做好过渡的准备,确认把母乳换成奶粉不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 活了再断奶。不能怀着侥幸心理贸然行事。

  有的孩子,比较敏感,或者性格倔犟,或者心理发育较早,10个月甚至更早就已经像1岁之后的宝宝那样,开始有了奶瘾和较大的分离焦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婴儿宝宝断奶的方法》摘要:抚养孩子的方式。同样,断奶,不仅是改变孩子的口粮,也是改变孩子日常生活中吃、睡、心理需求的满足等许多既有的习惯。所以,什么时候断奶,怎么断奶,妈妈需要考虑多个方面的问题,才能做出恰当的决定。 首先要选...
相关文章用智慧让妈妈的断奶方法宝宝断奶最佳时期全知道
宝宝断奶切莫急于求成如何顺利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