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宝宝仰卧睡觉

2013-02-22  | 仰卧 宝宝 侧卧 

  冬天到,寒气逼人,室温越来越低!如果宝宝居住的房间温度过低,那么发生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病率就会上升。

  性别因素

  所有民族的男孩发生婴儿猝死的风险性都比女孩要稍高,为1.5 比1。

  没有什么万全的方法能杜绝婴儿猝死的发生,但你可以做以下几点以大大降低你的宝宝发生猝死的风险:

  让你的宝宝仰卧睡觉

  这是保护你的宝宝能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从1994年美国儿科学会、美国公共健康服务部、美国婴儿猝死综合征联合会、婴儿猝死综合征(SIDS)与婴儿死亡率项目协会共同发起“仰卧睡觉”运动以来,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率已经下降了40%。你要确保其他人比如亲戚、保姆都知道不能让你的宝宝趴着睡。

  大部分人并不知道侧卧睡也不安全。事实上,你的宝宝侧卧睡发生猝死的几率是仰卧睡的两倍。这是因为如果你让宝宝侧卧睡,他会很容易翻身变成趴着睡。当然,到你的宝宝五六个月大时,他自己就能向两侧翻身,这时候,你想让他保持仰卧睡就不容易了。到了这个阶段,宝宝发生婴儿猝死的风险也开始下降,所以你只要尽可能让宝宝仰躺就可以了,不必担心他自己会翻身的问题。

  但要记住,如果总是让宝宝仰卧睡觉,有可能会造成宝宝头后部或侧部有地方被压扁平,称为偏头或平头综合征。你可以学习让宝宝睡觉时如何在床上放置宝宝来避免出现偏头,如果你对宝宝的睡觉姿势还有疑问,就请教医生或护士吧。另外,不要让宝宝在汽车安全座椅或婴儿弹乐椅里待的时间太长,因为这也可能会导致偏头。在宝宝醒着的时候,让他有足够的时间趴着,这有助于宝宝的肌肉更好地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你的宝宝仰卧睡觉》摘要:。你要确保其他人比如亲戚、保姆都知道不能让你的宝宝趴着睡。 大部分人并不知道侧卧睡也不安全。事实上,你的宝宝侧卧睡发生猝死的几率是仰卧睡的两倍。这是因为如果你让宝宝侧卧睡,他会很容易翻身变成趴着睡。当...
相关文章哪种睡姿能让宝宝漂亮?宝宝仰卧的优缺大比拼
仰卧有助婴儿长得漂亮仰卧有助于婴儿长得漂亮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